首頁 > 個人管理 > 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壓力下的優雅

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EMBA雜誌446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9.27

 

「真正的勇氣就是在壓力下展現優雅。」海明威說。九月中旬,一場豐富的學習饗宴拉開了序幕,這是EMBA雜誌連續第五年舉辦的企業學習論壇,主題是「壓力下的優雅: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會中,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指出,多年來EMBA雜誌從雜誌、管理書籍的出版出發,再加上這幾年以數位為媒介的EMBA企業學習平台和「我們學堂」線上課,已經發展成台灣企業重要的學習平台,也是一個陪伴領導人成長的場域。


論壇中邀請了五家企業領導人,分享他們在人才永續上的努力和學習。五位主講人是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輝瑞大藥廠台灣區總裁葉素秋、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唐富美,以及台橡公司執行長蔡偉強。此外,活動也和在美國的領導人教練鮑多尼(John Baldoni)跨國連線。


如果要問EMBA雜誌主辦的學習論壇,和其他研討會有什麼不同,答案之一一定是溫度,以及學習的正能量。


例如,有學員說:「整場活動的分享都讓人體驗溫度與連結的重要。」也有學員說:「得到滿滿的能量」、「本來最近在為某些事所困擾,來到這個充滿學習的場域,心態都轉變了。」


方素惠表示,這個年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台灣創造一個跨產業互相學習的平台,協助公司一起成長。「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在壓力下練習優雅,找到堅定往前走的勇氣與智慧!」她說。

 

相關文章 ARTICLES
專訪「隱形冠軍」作者西蒙 Hermann Simon 價值,決定你的定價
不了解顧客所感受到的真實價值,「猜測」我們的產品很好,是定價的最大陷阱。定價時, ... ...
2020.07.30
READ
熱門話題 誰是股神的接班人?
今年九十二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兩年前欽點了接班人。他 ... ...
2023.05.31
READ
前雀巢大中華區人力資源資深副總裁陳雲雀 如何協助績效不佳的員工?如何管理員工?
我是一家科技電子業的主管,公司最近在進行年底的績效面談。我想讓績效不太理想的團隊 ... ...
2020.12.01
READ
目標達成 為自己找出重新啟動的日子
元旦有如地標一般,劃分出新舊年度,讓人感受到過去的一年已經流逝,新的一頁又將展開 ... ...
2019.02.01
READ
個人管理 兩個問題,提高生產力
做好自己的工作、輔導員工、帶領各種專案與計畫……,這是許多主管的工作日常。在這樣 ... ...
2020.02.25
READ
個人管理 我們做的事會是傳說嗎?
當你的職涯不斷攀升,成為一個團隊的最高領導人,你可能會誤以為,這就是你所能達到的 ... ...
2021.06.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