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未來十大趨勢
熱門話題

未來十大趨勢

EMBA雜誌35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執行長雜誌(Chief Executive)報導指出,福特汽車(Ford)未來學家康奈莉(Sheryl Connelly)在今年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以下十個將為商業市場帶來改變的趨勢:
 

1.更多的關懷。很多人對政治領導人越來越幻滅,而對社區或平民英雄的領導人越來越抱持希望。
 

2.勒緊腰帶過日子。社會上講求「目的性」與「實用性」的氛圍加重,消費者要求產品兼顧品質、多重功能,以及耐用。
 

3.沒時間。工作跟私生活之間的界線趨向模糊(例如,下班後還是一直查看公司的電子郵件)。大家急於尋找各種方法,讓自己完成所有任務。
 

4.便利的生活。產品能為消費者做的事越來越多,例如,無人駕駛汽車。
 

5.正念(mindful)成為主流。給一些呼吸的空間,可以減輕壓力。跟健康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風行,就是很好的證明。
 

6.高齡社會來臨。因為健康保險、營養與醫學的進步,年齡已被重新定義。二○五○年時,全球將有二十億人年齡在六十歲以上。
 

7.小眾型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不像以前很容易就能被分為幾大類。品牌跟消費者之間的連結必須是獨特、個人化、具有意義的。
 

8.減少浪費。永續的想法普及,許多創業者掌握了減少浪費與回收資源的商機。
 

9.彈性經濟受歡迎。共享經濟平台,以及個人工作者的興起,改變了商業界。
 

10.零售業的革命。零售業不再只是跟產品相關,還跟體驗相關。 

 

 

相關文章 ARTICLES
谷盺生物科技公司 用智慧復健系統,延續術後照護
術後病患在出院後,往往不確定怎麼照顧傷口,怎麼復健。谷盺打造智慧復健系統,串起醫 ... ...
2021.10.28
READ
春魚創意 讓虛擬偶像來到真實世界
透過動漫,想像中的世界出現了;透過虛擬偶像,粉絲與動漫主角的互動成真了。春魚創意 ... ...
2024.02.27
READ
危機管理 從紐約醫院看危機管理
今年三到四月的紐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震央。紐約健康醫療總局(NYC Health ... ...
2020.06.30
READ
供應鏈管理 豐田汽車登上美國第一寶座
對豐田汽車(Toyota)來說,2021年是歷史性勝利的一年,公司首度打敗通用汽 ... ...
2022.01.25
READ
給「異見」的外來者 索尼如何發動「感動」革命,點燃員工熱情
當索尼陷入經營危機,股價不斷下跌,一個非工程師出身的領導人,如何帶領團隊反敗為勝 ... ...
2021.09.30
READ
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 創造快速勝利,但要耐心變革
想要帶領公司變革,不要求快,但要創造快速勝利;想讓團隊改變行為,不要命令,但要一 ... ...
2022.04.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