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三個關鍵對話,讓團隊大步向前
領導團隊

三個關鍵對話,讓團隊大步向前

EMBA雜誌38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7.18

 

 

不論是啟動創新專案、前進新市場,還是推出嶄新產品,你的心中可能有非常多想做的事情。然而,領導人很容易因為太過興奮,勇往直前地向前衝,卻忘了員工可能無法跟上自己的腳步。


因此,領導力教練施萬特斯(Marcel Schwantes)在公司雜誌(Inc.)指出,若想幫助員工快速進入狀況,做好和你一起打拚的準備,領導人應該和部屬進行以下三個對話:


1.「表達期待」的對話。若想幫助員工擁有更好的表現,主管應該要清楚地告訴部屬,你對他們的期待是什麼。主管必須定義什麼是對的結果,協助每位團隊成員訂定目標,並告訴部屬「成功」應該長什麼樣子。


當你告訴團隊你的期待時,別忘記告訴他們你的「為什麼」。繆斯管理網站(Muse)創辦人卡佛拉斯(Alex Cavoulacos)表示,當團隊了解你的「為什麼」,例如,為什麼這個專案才是優先要務,或是為什麼成功應該是這個樣子時,他們才能依此做出更好的決定。


此外,讓團隊成員知道你的「為什麼」,可以幫助他們了解,你對他們的期待是從何而來的。這會讓員工更投入工作,因為他們清楚自己的貢獻有哪些意義,能為團隊、部門,甚至公司,帶來哪些重要的影響。


2.「發展潛能」的對話。回顧上半年,你可能發現,某些員工並沒有將優點好好地運用在工作中。因此,你應該和他們討論,了解公司該提供哪些支援,才能幫助他們徹底發揮才能、技巧和優勢。


施萬特斯建議,在進行這項對談時,主管不妨詢問部屬下列兩個問題:


■你覺得自己的才能、技巧和知識,能為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專案做出哪些貢獻?
■你認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你能用不同於別人告訴你的方式,成功完成任務嗎?


3.「得到認可」的對話。第三個主管需要進行的對話是,了解部屬是否得到了足夠的讚美。你可以問對方:「你認為自己的工作、貢獻和成就,有好好地受到表揚嗎?」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觸碰到員工的傷心之處,因此,主管必須學習,如何當一位好聽眾。


根據研究指出,好的領導人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說話,什麼時候該開始傾聽。在人與人的溝通中,很少有其他行為能像「傾聽」一樣,可以如此快速地拉近彼此的距離。認真傾聽代表的是,你對任何人(不論身分地位)的尊重、對他人所說的話感到好奇,以及表達自己謙遜的態度。


許多主管會不小心忽略了第三個對話,但它其實非常重要,因為認可員工的貢獻,往往能幫助公司留住珍貴的人才。


結束這三個對話後,你的員工也準備好了,他們隨時可以和你一起,朝嶄新的未來大步邁進。

   

相關文章 ARTICLES
旭聯科技公司總經理康永華 如何推動數位學習?
在推動數位學習時,企業必須理解數位學習和傳統學習的差異,設計適合吸收的內容,進一 ... ...
2020.07.30
READ
時碩科技董事長黃亞興 領導人是組織的設計者
對內,他成立跨功能團隊,直接與顧客連結;對外,他邀請供應商團隊進駐工廠,串起技術 ... ...
2018.04.27
READ
交出成果 什麼叫作「有執行力」?
很多主管要求員工,要提高執行力,然而,許多員工並不了解,主管口中的「有執行力」到 ... ...
2018.05.15
READ
虛擬團隊 遠距員工合作法則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有些企業開始思考,讓員工在家工作的可能性。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 ... ...
2021.05.20
READ
PwC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桂竹安 如何交派任務,並確保達成?
Q上次我交派任務給某位部屬,他一口回答沒問題,截止日快到時,我一看結果,卻發現和 ... ...
2022.10.31
READ
編輯部報告 你看起來棒極了!
多年來,我有機會和全球第一領導大師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 ... ...
2018.08.1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