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將兒童麥片穿上大人衣服
創新創業

將兒童麥片穿上大人衣服

EMBA雜誌406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5.27

 

創立短短一年,美國「魔法湯匙」(Magic Spoon)早餐穀類麥片,已經成功打進滿是傳奇品牌的擁擠市場。
 

「魔法湯匙」將自己定位為,大人版的穀類麥片早餐,既有孩子們吃早餐麥片的樂趣元素,又有大人們重視的健康因子,擄獲大批忠誠顧客的心。公司在IG(Instagram)社交媒體的粉絲人數,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字號品牌的十倍之多,好幾位明星與模特兒都曾公開貼文,表示自己是「魔法湯匙」的愛用者。
 

公司共同創辦人路易斯(Gabi Lewis)跟塞維茲(Greg Sewitz)在接受財星雜誌(Fortune)專訪時表示,他們小時候都愛吃麥片早餐,幾乎天天都會吃到一碗。然而兩人隨著年紀漸長,變成完全不會再吃這類的早餐。
 

他們發現,很多人也一樣,覺得穀類麥片早餐是小孩子吃的東西,這項產品不會跟著消費者長大。他們決定改變這件事,因此創立了「魔法湯匙」。
 

首先,路易斯跟塞維茲投入研發產品,重新創造穀類麥片早餐。他們留下小朋友之所以愛吃麥片早餐的元素,拿掉當中不好的部分,例如人工添加物,改以健康的食材,做出傳統穀類麥片早餐的味道跟口感。
 

許多人覺得主打健康的麥片吃起來像在吃紙,雖然知道吃下去對自己有益,卻引不起食慾。所以「魔法湯匙」的產品主打高蛋白、低醣、完全不含糖,但吃起來卻很好吃,有別於市面上那些強調健康,卻毫無味道的麥片。
 

公司希望大人在上班之前,有個節省時間的早餐新選擇,而且不會產生「吃了不健康」的罪惡感。路易斯跟塞維茲指出,消費者不應該被迫在「健康」與「好吃」之間做出選擇。


研發出想要的產品之後,公司接著進入品牌建立的階段。他們形容,公司戴上「給大人的、像小孩吃的麥片早餐穀類」的眼鏡,檢視每個品牌環節。


為了讓顧客把每天早上的例行事務變有趣,從口味到包裝上,公司都考慮如何讓成人擁抱自己心中的小孩,在每一天的起點充滿樂趣。在口味方面,公司在一週年慶時,推出了「生日蛋糕」口味的產品,這種新鮮點子,在社交媒體時代特別能發揮作用,提供消費者拍照貼文的話題。


在包裝方面,「魔法湯匙」的紙盒上是色彩繽紛的手繪圖案。路易斯認為,超市貨架上,尤其是穀類麥片區,一眼就能看出商品分成兩種,一種是健康的;一種是垃圾食物。不健康的穀類麥片在視覺上往往特別吸引人,包含大膽的用色、有趣的設計、流行的卡通人物。


相對地,健康的早餐穀類麥片看起來很無聊,在一堆產品當中跳不出來,容易被淹沒。「只因為產品健康,不代表產品就得無趣。」他這麼強調。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風險管理 如何降低危機的殺傷力
面對法令的修改、毫無預警的自然災害,公司如何嗅出不對勁,逼潛在問題提早現身,成功 ... ...
2020.02.10
READ
你是創生型領導人嗎? 從我到我們,從好到共好
除了推動公司成長之外,創生型領導人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給後代。 ... ...
2023.06.29
READ
進攻?還是防禦? 找出致勝途徑,打造公司成長策略
在打造成長策略時,該選擇「擠牛奶」的方式,賣給既有顧客更多產品,還是該採取「地區 ... ...
2021.09.30
READ
競爭激烈 光有破壞式創新還不夠
在今天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推出跟對手不同的產品,並不能讓公司維持長期的優勢。 ...
2016.11.03
READ
供應鏈管理 豐田汽車登上美國第一寶座
對豐田汽車(Toyota)來說,2021年是歷史性勝利的一年,公司首度打敗通用汽 ... ...
2022.01.25
READ
編輯部報告 管理的習作
閱讀,習作;一點思考,一點對話。新的一年,再加上一點行動吧! ...
2019.02.2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