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全球看板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EMBA雜誌40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1.30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建議,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1.給一些稱讚。員工上班不只為了賺錢,他們還喜歡感到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2.記得:你是定調的人。例如,如果你愛生氣,大家會覺得這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


3.負起責任。如果員工犯錯,更正錯誤是你的責任。犯錯可能源於指示不清,也可能是你將工作派給了不適合的員工。


4.溝通新年的重點工作。例如,是要推出一個新產品?還是要衝高既有產品的銷售量?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確定,員工一定無所適從。


5.不要使用難懂的詞語。艱澀字詞或複雜縮寫,通常無法把你的意思表達得更清楚,反而會造成混淆。如果覺得員工可能會不懂,就應該簡化內容。


6.傾聽員工。員工才是跟顧客與供應商互動的人,他們的意見很重要。他之所以被僱用,是因為他的技能與專業。如果你不相信員工的判斷,那可能是你僱用錯人了。


7.開會時間不要太長。理想的開會時間是一集影集的長度,而不是一部長片電影。只有重大事件,才需要很多人聚在一起開會,如果只是告訴大家工作進度,寄電子郵件即可。


8.別再費心安排所謂「團隊」的活動。例如,員工一起去打漆彈遊戲,可能無助於團隊凝聚,既浪費員工時間,也浪費公司金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人類壽命對企業的影響 年度最傑出文章
今年秋天,史隆管理評論編輯群宣佈,以計畫性變革與組織發展為主題的年度最佳文章獎項 ... ...
2018.11.07
READ
編輯部報告 我還能做些什麼?
「在抱怨之前,在怪罪之前,在敷衍了事之前,問:我還能做些什麼?」唯有展現承擔責任 ... ...
國際品牌大師-林斯壯 Martin Lindstrom 照顧你最重要的資產:員工
當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準備緊急迫降, 你會先看公司的財務狀況,還是會先照顧好你的 ... ...
承諾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游淑玫 如何挽回顧客對公司的信心?
我們是一家食品公司,幾個月前,有顧客反應在公司的某項產品內發現異物,並上網發文。 ... ...
2022.06.30
READ
大聯大控股永續長曾國棟 擁抱無勝有利的經營哲學
二○○四年開始,友尚董事長曾國棟透過購併策略,加速公司成長。之後,他帶領公司加入 ... ...
2024.02.27
READ
擁抱意料之外的發展 轉角遇到創新
在這個不斷變動的世界中,倚賴同一個點子,往往只能讓公司走到某個程度。米其林、視康 ... ...
2020.06.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