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你知道嗎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EMBA雜誌39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0.31

 

 

九月初,年僅十九歲的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打敗了網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奪冠後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到了職業層級,每位參賽者都知道怎麼打網球,「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只剩下心態。


專欄作家加洛(Carmine Gallo)分析,安德列絲庫成功運用了兩個心態策略:


第一,抱持正面心態。她在記者會中承認,以前球打不好,她會嚴厲批評自己,但最後發現,負能量無法幫她發揮最大的潛力。過去兩年,她在美網都是第一輪賽事就被淘汰,有人建議她改變,因此她開始學習對各種事物都抱持正面看法。


心理學家亞雷德(Dave Alred)曾建議,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可以把負面的想法轉成正面的。使用不同的字詞能改變一件事的意義,只要能改變意義,就能改變一個人對這件事的感覺。


例如,要跟潛在客戶見面,面對緊張情緒,負面角度是:我恨死做這些事了;正面角度則是:對方並不認識我,我會留下好印象。


第二,練習想像。安德列絲庫從沒在美網決賽跟小威廉絲對戰過,但是她從十五歲贏得青少年組冠軍開始,每天都在想像這個畫面。她甚至開給自己玩具支票,假裝是冠軍的獎金。 


她說:「這些想像似乎真的有用。」在練習想像奪冠四年後,她真的獲得了三百八十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想做、能做,和該做
每當我們在招募編輯時,就會遇到一些只想做翻譯的年輕人。我會警告他,這是一個危險的 ... ...
2021.10.28
READ
個人管理 說真的,來點幽默!
沒有故事的包裝,資訊往往只是聽過就忘的東西。七年前,史丹福大學行銷教授艾克(Je ... ...
2021.03.31
READ
個人管理 愛自己,從設立界線開始
因為壓力太大而胃食道逆流;因為焦慮而輾轉難眠;因為情緒而對家人亂發脾氣……,在繁 ... ...
2024.02.27
READ
編輯部報告 找到關鍵點
找到關鍵點,再大的困難都可能翻轉。究竟要怎麼讓公司從百廢待舉、危機四伏的狀態,到 ... ...
2022.08.31
READ
來一場橋樑對話 跟任何人都能好好共事的秘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該交給老天與命運去安排。想要和任何人都能好好共事,你必須從自 ... ...
2023.07.31
READ
理性決策 別讓情緒干擾了決策
過去幾個月來,新冠疫情籠罩全球,不只個人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對企業來說,營運決策 ... ...
2020.12.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