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超級客服五原則
你知道嗎

超級客服五原則

EMBA雜誌42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0.28

 

管理顧問索羅門(Micah Solomon)指出,顧客服務應該遵循以下五個原則:


1.善用「多給一點」的原則,提供令人驚艷的客服。滿足顧客所提出的要求,然後再多給一點,像是為顧客多做一點事,或提供更多一點資訊,確保顧客幾乎每次跟公司互動,都眼睛一亮。


2.為顧客不開心做準備。就像富豪汽車(Volvo)的經典廣告,向消費者說明,公司的汽車如何為發生車禍做好準備。


面對顧客時,公司應預期事情可能會出錯,並設有「服務彌補」程序,顧客不滿時,員工都知道要採取哪些行動。


3.把目標放在,公司的預設答案就是「好」。當顧客走進一家以服務聞名的飯店時,會感覺到,所有員工都迫不及待要回答顧客:「好。」他們只是在等顧客提出要求。


4.僱用具有友善個性特質的人,訓練他們,讓服務能力更上一層樓。


5.善用正面的同儕壓力。一旦公司僱用與訓練了幾位服務型員工,便會開始形成正面的同儕壓力。之後加入公司的新員工,就會知道工作的氛圍就是以客為尊。


此外,主管具有帶頭作用,應該盡量不要在員工面前抱怨顧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美國男裝租賃平台Taelor 讓你「更像樣」的智慧穿搭幫手
想到逛街就覺得頭痛?為了特定場合買的衣服,總是只穿一次而已?Taelor運用數據 ... ...
2022.08.31
READ
行銷趨勢 廣告的未來,未來的廣告
手機是一個非常私密的用品,在使用這麼私密的工具時,如果突然被廣告打斷,消費者會很 ... ...
2018.10.15
READ
銷售管理 管理公司的第一個業務人員
請想像一下這個情況: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負責公司的業務工作。有一天,你決定要召募公 ... ...
2011.10.31
READ
產品設計 美感?實用?考量使用者體驗,蘋果改變了設計
蘋果的產品一向以設計為導向,被視為設計先驅。然而,一個好的產品,到底是外觀好看重 ... ...
2021.10.28
READ
設計思考加神經科學 三個步驟,讀懂顧客的行為
顧客在排隊時左右腳輪流交換重心,代表什麼?花很多時間在使用測試產品,象徵的又是什 ... ...
2024.03.28
READ
創意行銷 老餐廳運用新媒體打品牌
老爹BBQ餐廳與許多中小企業一樣,不知道如何在有限預算之下,著手做行銷。 ...
2011.04.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