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熱門話題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EMBA雜誌42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7.29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今年七月,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先後搭乘自家公司製造的太空船,跨出太空旅遊的一大步。

 

你是否曾經想像過,未來有一天可以搭乘太空船,一窺外太空的奧秘?這個過去只存在於科幻小說及電影中的情節,在不久後會成為現實。


今年七月,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先後搭乘自家公司製造的太空船,登上太空,跨出太空旅遊的一大步。而在他們之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躍躍欲試。


七月十一日,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搭乘集團旗下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完成了首次的太空旅遊。這次的航行,除了讓布蘭森一圓從小的夢想,代表的更是他開創的新商機。在接受CNBC商業頻道採訪時,布蘭森表示,太空旅遊市場至少可以容納二十家公司加入,只要能建造的太空船越多,就能把太空旅遊的價格壓得越低。


太空旅遊的價格並不便宜,維珍集團在二○一四年推出的太空船票價,一張就要二十五萬美元。當時因太空船發生測試意外而暫停,但布蘭森沒有放棄太空旅遊的商機。


維珍銀河預計將在二○二二年開始進行太空旅遊事業,執行長懷特賽茲(George Whitesides)預估,在接下來幾年將有兩百萬人有機會上太空,且隨著時間發展,價格變低,負擔得起太空旅遊的人,可能會多達四千萬人。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正積極地部署太空計畫。七月二十日,貝佐斯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製造的太空船,與其他三名乘客一同登上太空,在太空停留十一分鐘後,再次返回地球。


貝佐斯表示,這趟航行,代表著公司又往他們的目標:「讓人類可以在太空中生活與工作」,跨出了一步。


「這一小步揭開了藍色起源未來要做的事,我們真正想做的是可回收的太空船。這是唯一能讓人類通往太空的道路,將它建造出來,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打造未來。」他說道。


貝佐斯也指出,如果現在有人想要進入太空業,就必須從頭開始,因此,他們要做的,就是將太空船的基礎建設打造出來,讓未來的世代可以更輕鬆地接近太空。


與布蘭森相同,貝佐斯也對太空旅遊抱持著很高的信心。他表示,太空旅遊的需求非常高,目前公司賣出的太空船票總金額已經將近一億美元。


至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 X,也預計在二○二一年結束前,利用天龍號太空船(SpaceX Dragon),載四名民眾繞行地球。除了想帶著民眾進入宇宙,馬斯克更提出,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的目標。


與維珍銀河、藍色起源的短程次軌道旅遊(suborbital tourism)不同,Space X計畫載著乘客完成真正的軌道旅遊(orbital tourism),預計將在太空停留數天。而CNBC也指出,與停留在太空的時間成正比,這趟旅行的費用,可能會是維珍銀河的兩百倍。


目前太空旅遊仍在早期發展階段。這場太空旅遊競賽,會由誰成為代表作,對於人類未來生活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得出結論。

 

標籤. 創新思維
相關文章 ARTICLES
設計思考加神經科學 三個步驟,讀懂顧客的行為
顧客在排隊時左右腳輪流交換重心,代表什麼?花很多時間在使用測試產品,象徵的又是什 ... ...
2024.03.28
READ
阿爾伊公司台灣分公司RE紅包 把客人變成貴人
經營實體店的店家,往往只能單打獨鬥,來獲得顧客注意,RE紅包建立平台,邀請店家結 ... ...
2020.10.30
READ
脫離品牌紅海 三個方法,終結價格戰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面對眾多競爭者,除了砍價,你還有更好的選擇。現在就運用三個方 ... ...
2017.07.24
READ
提升績效 提升銷售績效的三個訣竅
一般來說,銷售團隊中有二○%的銷售人員是績效最優者;二○%是績效最差者;其餘六○ ... ...
2017.01.18
READ
銷售管理 管理公司的第一個業務人員
請想像一下這個情況: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負責公司的業務工作。有一天,你決定要召募公 ... ...
2011.10.31
READ
成功業務員的四個秘密 想要成功銷售,你要賣的是成果,不是產品
為了成功銷售,給客戶各種提案但他就是沒有興趣;產品不比競爭者差,但客戶選擇了競爭 ... ...
2022.04.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