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疫情對品牌的考驗
品牌行銷

疫情對品牌的考驗

EMBA雜誌40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4.29

 

在新冠肺炎蔓延的時代,品牌就像是在走鋼索,消費者會認真地為品牌表現打分數。


美國愛德曼公關公司(Edelman),問卷調查了不同國家的一萬兩千位民眾結果發現,七一%的受訪者表示,處於疫情時期,如果他們感受到某個品牌把「利潤」看得比「人」還重,他們將無法再相信這個品牌。


此外,七七%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公司談到自家產品時,能展現出公司知道,目前大家正經歷危機,公司也知道疫情對大家生活造成的影響。


例如,每年三月十七日的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是愛爾蘭重要的傳統節日。今年因為疫情,民眾無法再像往年舉辦遊行慶祝活動。愛爾蘭健力士啤酒(Guinness)打出的廣告內容是,民眾自行在家舉杯慶祝,旁白陳述:「別擔心,我們會再次舉辦遊行,重要的是你跟你在乎的人在一起。」


相反地,較遲鈍的品牌會遭到消費者討厭。例如,許多人非必要已不會出門,在家整天素顏穿睡衣,服飾公司卻打廣告叫大家多買春裝。


被疫情淹到壓力破表的消費者,會記得品牌這時帶給他們的感覺。品牌首先做的事情是,從疫情帶來的新現實角度出發,重新檢視公司目前的行銷與廣告。


因為不適合目前情況,美國肯德基(KFC)就把廣告中原本顧客吃著炸雞,不斷吮指回味的畫面改成,強調顧客可以,請外送員把食物放在門外的「無接觸」外送服務。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看見顧客獨一無二的煩惱 銷售人員,請聽我說
許多銷售人員認為,提案會失敗,是因為客戶沒有把他說的話聽進去。事實上,沒在聽別人 ... ...
2017.08.11
READ
奔向月亮吧! 創造十倍成長,比你想得更簡單
為了獲得更高價值的顧客,要先放掉八成的顧客?設下十倍大的目標,不用十倍的努力,就 ... ...
2023.06.29
READ
顧客關係 量量看,公司跟顧客的關係
如何跟顧客建立長期的關係?如何追蹤顧客是否會再次消費?三家中小企業各自有不同的做 ... ...
2022.05.30
READ
創新策略 成為一家「成長型公司」
會成長的企業跟一般的企業,到底差別在哪裡?沃頓商學院教授戴伊(George Da ... ...
2019.10.01
READ
立本台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吳育宏 提案後,客戶冷掉了怎麼辦?
我提案給潛在客戶後,一個月過去了,一部分客戶說公司還在評估;另一部分則是說,已呈 ... ...
2020.10.29
READ
秧碩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廖孟彥 顧客生氣了,該怎麼辦?
我們是一家連鎖食品店,總部接到顧客投訴。這位顧客訂購的餅乾,因物流關係而缺貨,我 ... ...
2024.02.2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