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發揮影響力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EMBA雜誌37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3.15

 

在工作中該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停下手邊的事,先幫你一個忙?專欄作家巴塞特(Kate Bassett)提出以下八個建議:

1.訴諸於「情」,告訴對方原因。研究顯示,若要說服他人,訴諸情感的言語,比理性的言論有效三千倍。

 

2.向上管理。別等著上司來找你。主動出擊,想辦法創造與他建立信任與友好關係的機會。
 

3.提供對方「必要的選擇」。若想說服你的小孩與你一起運動,你不能問:「你想待在家,還是和我去慢跑?」而應該說:「我們要去慢跑,你想穿紅色,還是藍色的鞋子?」
 

對象是成人,道理也一樣。你必須說明期望對方完成的事,再提供不同的「必要選擇」,幫助對方達成任務。


4.學會勇敢。面對困境仍勇不退縮,才能贏得他人的欽佩與支持。
 

5.假裝這是對方的點子。人們都會贊同自己的想法,所以要說服他人時,不妨把你的點子包裝成「他的想法」。例如,你可以說:「因為你上回提出的意見,讓我想到,我們應該……。」
 

6.用肢體語言告訴同事,你認真傾聽。當同事認為自己受到尊重,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好。
 

7.負面情緒會磨損你的影響力。別在工作場合亂發脾氣,因為大家更傾向幫助友善、有禮貌的人。
 

8.好好說聲「謝謝」。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所以在別人伸出援手後,記得好好地感謝他們。
 

相關文章 ARTICLES
時刻學習 當一輩子的學生
今年三十五歲的財務顧問塞提,專門提供一般民眾理財建議。他所創設立的理財網站,擁有 ... ...
2017.09.19
READ
最簡單的紓壓法 服用「大自然」紓壓藥
在歐美醫界,已經有人開給病患的正式處方是「大自然藥丸」,意思是透過接觸大自然,減 ... ...
2019.06.01
READ
百戰百勝的談判法則 溝通達人教你如何說服他人
面對潛在客戶,想要說服對方,提高談判成功的機率,應該只提實證和論點,還是應該說故 ... ...
2023.04.27
READ
編輯部報告 為什麼說再見這麼難?
我們常常很擅長開始,開始一個事業,一個專案,一段感情,但我們常常不太會結束。「開 ... ...
2020.12.01
READ
個人管理 先同理自己,才能同理他人
過度自責過去發生的事和所犯過的錯,會讓自己受困在過去。比起不斷自責,你應該學習培 ... ...
2022.08.31
READ
專訪時間管理大師艾倫David Allen 別把心靈當倉庫
企業主管不能把自己的心靈和腦袋當作倉庫,堆放這些雜事,而必須清空,借用外在的工具 ... ...
2014.11.1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