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
編輯部報告

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

EMBA雜誌443期 /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
2023.06.29

 

良率提高一○%、業績增加二○%,你努力伸手想企及的目標是什麼?那麼,如果把它乘以十倍呢?


你可能會說,怎麼可能!兩倍的成長都不容易達到,怎麼可能奢談十倍?


在本期介紹的「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一書中,作者指出,設定目標時,如果總想著比去年加上百分之多少,這種線性思維會限制你突破成長,因為你自然會沿襲過去的做法,只透過更努力來達成。


然而,努力是有極限的。相較之下,當你設定十倍的目標,絕對不是靠加倍努力能做到,這時,你需要思考怎麼顛覆傳統,或運用新助力來達成。


想要達到十倍成長,你就必須進行結構性的改變或創新,把心力集中在少數真正有意義的地方。想一想,你現在每天做的工作,能夠幫助你達成十倍目標嗎?在你所做的事情當中,有哪二○%是如果你全神貫注,能讓你的價值與影響力提高十倍的?


「奔向月亮吧!縱使不能到達,你還是會落在繁星之中。」正如某句名言這麼說(見一○八頁)。


像這樣新時代的領導人,對於未來有大膽的願景,他們重新想像、重新創造公司的業務。BCG顧問稱呼他們為創生型領導人(generative leader)。


他們除了帶領公司成長,更重要的,他們希望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給後代。今天,ESG已經不是附屬於核心業務的象徵性舉動,實踐永續是公司獲利的重要方式。


因此,創生型領導人會透過強大的使命感激發團隊。他們快速地移動,設法預測球將在哪裡落地,而不是到處找球現在在哪裡(六二頁)。


你的公司正在進行轉型和變革嗎?如果你的轉型一時之間似乎碰到了瓶頸,一個可能的突破點是,著力在員工訓練上,為員工建立新的心態和能力。


根據研究,這類訓練專案必須至少有二五%的員工直接參與,才有可能達到引爆點,推翻根深蒂固的行為(四二頁)。


這就呼應了這期主題:不論你正努力往哪裡邁進,成功的關鍵都是,從我到我們,從好到共好!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個人管理 鍛鍊耐性的九個方法
現代人普遍缺乏耐性,但好消息是,「耐性」有如「肌肉」,也可以透過鍛鍊獲得。 ...
2020.07.30
READ
個人管理 少做,讓你達成目標
新的一年,想要成功達成更多目標,你應該先少做某些事情…… ...
2020.01.31
READ
編輯部報告 你最好值得!
在行銷領域,「紫牛」(Purple Cow)可說是最知名的暢銷書之一,有一段時間 ... ...
2021.03.31
READ
丟棄「壞掉的原聲帶」 想太多怎麼辦?三步驟,讓你告別「想太多」
有一種疾病正在流行,它佔據了你的心力、浪費你的時間,還降低了你的創意與效率,它就 ... ...
2021.05.31
READ
找出第一要事 太忙?你需要時間製造法
每個人都知道,要將時間花在對的地方,但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運用四個步驟、一張表格 ... ...
2019.03.04
READ
熱門話題 烏俄戰爭對企業的影響
二月底,烏俄戰爭爆發,使原本就因疫情而動盪不安的全球環境又添上了一層陰影。在這樣 ... ...
2022.03.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