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相信的力量
編輯部報告

相信的力量

EMBA雜誌444期 /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
2023.07.31

 

同樣的人,同樣的位子,同樣的市場,但是前後兩次的結果卻南轅北轍。


二○一六年,施前江被指派擔任羅技電子台港澳總經理。他是香港人,當時公司在台灣的市佔率已經七成。他沒有達到成長目標,因而被換了下來。


經過沉潛,二○一九年,他再度擔任這個位置。這一次,他如脫胎換骨,帶領團隊在三年內創造接近翻倍的成長。


究竟差別在哪裡呢?施前江說,關鍵是他自己的心態。


第一次擔任總經理時,他和同仁心中充滿質疑:「都已經市佔率七成,怎麼可能再成長?」他們自然也如自己的預期,沒有達到目標。


第二次再擔任這個職位時,施前江問自己:「市佔率這麼高,難道就真的沒辦法成長嗎?有沒有其他的路?」


於是他捨棄低價促銷的路線,聚焦於銷售高價值的產品。他的策略奏效,還創造了超越其他國家的成長(九八頁)。


一些懷抱創新夢想的人,具備的就是這樣的熱情和堅持。因此,就算是面臨公司的否定、擱置,他們仍然設法運用自己的時間,實驗嘗試。


其中,有些人只是是純粹想讓公司的產品更好;有些是想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有些則是想探索新領域。對他們來說,最好的鼓勵就是主管的支持和高手的回饋,這就足以讓人心滿意足。


這些員工進行的地下創新,是公司埋在地底的金礦。如果能夠創造機會和機制,讓這些創新浮現,將會為公司帶來非常大的創新能量(七O頁)。


七月初,我到美國納許維爾參加了一場由領導大師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主辦的MG 100研討會。我有如坐在搖滾區一樣,和全球知名的企業CEO、暢銷書作者一起學習。 


在這一期的雜誌上,我特別把這趟學習之旅記錄下來,希望也把這滿滿的能量分享給你。


環境不容易,但我們必須相信,我們還是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三四頁)。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職涯發展 加入「某某長」俱樂部
企業中最高階的職位「某某長」(CXO),是許多工作者日日月月努力的終極目標。 ...
2018.07.20
READ
如何應對 當老闆沒注意到你的努力
你很努力地工作,希望能夠有好的表現,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有重要的專案,或是公司頒 ... ...
2017.03.13
READ
編輯部報告 當你手上有一塊錢
如果你手上有一塊錢,你是應該投資在強化弱點上,以趕上競爭者,還是應該另闢蹊徑,創 ... ...
2023.05.31
READ
我是誰,我能夠是誰,我應該是誰 打造持續進化的領導力
面對環境變動以及公司內的改變,領導人的角色不能一成不變。透過反思與傾聽回饋,重新 ... ...
2022.01.25
READ
掙脫思想僵化的枷鎖 反思,像科學家一樣思考
在今天不斷變動,危機四伏的時代,只聽支持自己信念的話,會使人毫無應變能力。暢銷書 ... ...
2021.02.25
READ
個人管理 別說太多「對不起」
長期以來,你都是扮演道歉者的角色嗎?溝通顧問克拉默(Andrea S. Kram ... ...
2020.12.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