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熱門話題

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EMBA雜誌44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4.27

 

近幾個月來,因為ChatGPT的活躍,生成式AI工具成為了熱門話題。四月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宣布,將推出「最安全」的AI平台,與微軟、谷歌等公司競爭。生成式AI工具開始進入戰國時代。


馬斯克指出,雖然他起步得較晚,但他會試圖創造出第三種選項。未來他將致力於創造他命名為「TruthGPT」的平台,他表示,這可能會是「通往安全」的最佳途徑。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今年三月,馬斯克註冊了一家名為「X.AI」的公司。這段時間以來,馬斯克一直在組建研究和工程團隊,並與多位投資者進行了交流。他也從其他頂尖人工智慧公司,包括谷歌旗下的DeepMind,大舉招募人才。


事實上,馬斯克也曾是ChatGPT背後的公司「OpenAI」的投資者,但在二○一八年,退出了OpenAI的董事會。當時,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退出的原因其一是為了專注於特斯拉和SpaceX的發展,其二則是,他與OpenAI團隊理念不合。


在馬斯克退出OpenAI不久後,微軟就向該公司投資了十億美元,今年初又承諾進行數十億美元的新投資。


退出後,馬斯克常常在網路上批評OpenAI的做法。他表示,OpenAI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組織。「最初創立OpenAI時,是將它作為開源、非營利性公司,以作為抗衡谷歌的力量。但現在它已成為一家由微軟控制的封閉公司,追求利潤最大化,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樣子。」他在推特上這麼說道。


過去,馬斯克不斷警告眾人,不要輕忽AI可能帶來的影響。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他曾表示,「人工智慧比不良的飛機設計,或糟糕的汽車製造更危險。」


如今,他自己也踏入了AI市場中。未來是否能如他所說,推出最安全的AI工具,也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此外,除了馬斯克以外,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也在最近宣布投入生成式AI的市場。隨著各個知名企業紛紛投入,這場AI戰爭最後會走向何方、誰會獲得更多使用者的支持?


一場熱鬧的戰役剛剛展開。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調整心態四步驟 主管離職我該怎麼辦?
面對傑出領導人的請辭,第一個受到衝擊的,往往就是團隊成員。在主管離職後,員工應該 ... ...
2018.10.24
READ
改善工作環境 三個方法,舉發惡同事
每次都到截止日期前,才纏著別人協助自己完成工作;喜歡在背後說長道短,離間同事之間 ... ...
2018.08.15
READ
專注力 高壓下,奧運選手冷靜與專注的秘密(WebOnly)
東京奧運剛落幕,精彩的賽事讓全球觀眾嘆為觀止。運動員如何在承受巨大壓力之下,保持 ... ...
2021.08.12
READ
目標規劃 目標設定的科學
新的一年到來,今年在目標設定上,來點不一樣的吧!人類行為專家艾德華(Vaness ... ...
生產力 為自己的生產力加油
「不管是誰,都可以變得比現在更有生產力。」普立茲獎得主杜希格(Charles D ... ...
教練領導 問問題,力量大
葛瑞瑟(Brian Grazer)是影史上最成功的電影製片之一。二○○一年,他因 ... ...
2015.06.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