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你知道嗎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EMBA雜誌42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2.24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如何在面試時找出謙虛的人才?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


這也代表著,在雇用管理職人員時,你必須透過面試問題,盡可能地檢視他的授權能力,看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能不能從錯誤中學習。


在回答面試問題時,面試者很容易說出自己的成就,但究竟要怎麼問出,他們是否具有謙虛的特質?


沃頓商學院教授、知名作家格蘭特(Adam Grant)指出,可以透過以下兩個面試問題,來評估面試者是否謙虛,以及他能否順利融入團隊:


面試問題1.你認為是誰讓你擁有現在的成就?


辨別真謙虛和假謙虛的方式在於,假謙虛的人專注於向上管理、討好上級。所以他們會說一些職位比他們高的人。


比較好的回答是,不指名道姓,而是真誠地和他人共享功勞。


面試問題2.在你的工作中,你從誰身上學到最多?


謙虛的人不只能從大人物身上學習,而是能從生活中每件事學到事情。


以某位申請上耶魯大學的高中生為例,他請了學校的管理員幫他寫推薦信。這代表著,他知道就算是學校基層的人員,也有值得他學習的地方。

 

相關文章 ARTICLES
人力資源 奧多比讓績效管理系統動起來
傳統的績效管理系統,較著重在計算員工的價值與薪酬,像是為了減輕行政負擔而存在。奧 ... ...
2022.05.30
READ
前宏達電HTC人才發展部處長張惠雯 如何透過工作設計發展員工
前一陣子與員工面談時,我發現有些資深員工似乎因為,目前的工作做了太久,沒有什麼新 ... ...
2023.12.28
READ
經營理念 永遠擁抱「第一天心態」
今年四月,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發表了給股東的一封信。信中, ... ...
2017.06.16
READ
循序漸進 新員工,上工了!
在新員工逐漸上手的期間,公司要如何做才不會失去他們? ...
成為彼此的後盾 成功團隊的三個密碼
從專業球隊到知名劇團,強大的向心力讓這些團隊無往不利。想要打造一支高凝聚力團隊, ... ...
2018.04.27
READ
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面談員工二選一
招募員工時,最後有兩個人選脫穎而出。其中一位似乎具備更多技能;但另一位擁有你很重 ... ...
2017.09.13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