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Lush退出社群平台後,如何行銷?
熱門話題

Lush退出社群平台後,如何行銷?

EMBA雜誌4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2.29

 

 

知名美容品牌Lush宣布退出臉書、IG、抖音等社群平台,讓業界人士感到震撼。離開了社群媒體,公司該怎麼宣傳產品,該如何進行品牌行銷?

 

二○二一年十一月,英國知名美容品牌Lush宣布退出臉書、Instagram、Snapshat,以及抖音(TikTok)等社群平台。這個決定勢必會影響公司的品牌行銷。因此消息一出後,讓很多業界人士感到震撼。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Lush認為,社群平台對青少年的心靈健康已經造成太大的危害,需要有人來開第一槍。


Lush光是在臉書以及Instagram上,就有超過一千萬人追蹤。關閉這些平台,勢必會因為少了品牌行銷的機會,而減少巨大的收入。然而,公司執行長康士坦丁(Mark Constantine)表示,如果可以讓大家更注意網路對青少年的影響,他很樂意損失一千萬英鎊。


這個做法,會對公司產生什麼影響?離開社群平台之後,公司又要以什麼方式進行品牌行銷?


學者威爾森(Annie Wilson)在沃頓知識在線網(Knowledge@Wharton)指出,在短期內,這個做法可能會為公司帶來的正面影響包含,提升忠誠度和品牌投入(brand engagement)。但需要注意的是,長期下來,公司要用什麼方式吸引新的顧客,且這會讓公司很難觀察和評估消費者的行為。


威爾森觀察指出,現在出現的一個趨勢是,企業想要從這些平台那裡把權力拿回來。因此她預期,其他公司也會做一樣的事,或是找出其他替代方法,想辦法不受制於社群平台的演算法。


那麼,離開了社群媒體,公司應該怎麼宣傳產品,進行品牌行銷?富比士雜誌(Forbes)訪問業界人士,整理出以下四種品牌行銷的方式:


1.電子郵件。

 

一位護膚產品公司的創辦人表示,從很多方面來說,電子郵件還是與顧客維繫感情的最好方式,也是比較可靠的品牌行銷方式,因為社群平台上的人氣總是不斷浮動。


2.當活動贊助商。

 

想要進行品牌行銷,吸引新顧客注意,品牌也可以舉辦自己的活動,或是當贊助商。通常活動網站、宣傳手冊,都會印有贊助商的品牌Logo,可以加深人們對品牌的印象。另外,也可以給出席者一些小禮物,曝光公司產品。


3.串流影音平台。

 

今天,顧客持續地從傳統電視出走,轉為在網路上觀看影集。企業可以透過串流影音平台,持續更新影片,打造對品牌抱有熱情的社群。


4.投放廣告

 

在零售網站上設置贊助廣告,可以增加顧客在逛網站時的參與率。諸如亞馬遜、標的百貨(Target)等公司,都有預留空間,讓品牌設置贊助廣告。


不過,威爾森也指出,這場退出社群平台的舉動能否成功,也必須看消費者行為是否會因此改變。如果顧客還是繼續使用這些社群媒體,那麼,這些平台仍然會是品牌行銷,以及接觸消費者最好的管道。

 

相關文章 ARTICLES
從1到100 規模化的秘密
再好的產品如果無法規模化,就無法推向廣大市場,為企業創造新的成長。再好的做法如果 ... ...
2022.04.28
READ
酷訊搜索公司營運長孟逸錤 如何運用LINE經營顧客關係?
我們公司最近用LINE創立了官方帳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顧客,增加與他們的互動,向 ... ...
2023.07.31
READ
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 創造快速勝利,但要耐心變革
想要帶領公司變革,不要求快,但要創造快速勝利;想讓團隊改變行為,不要命令,但要一 ... ...
2022.04.28
READ
熱門話題 二○一九年熱門產品市場
二○一九年的八大熱門產品市場為:1.小型移動工具、2.數位治療 ...
2019.01.14
READ
小實驗,力量大 問七個問題,做出好實驗
亞馬遜和微軟等產業龍頭,為什麼能持續創新?他們仰賴的一個秘密武器就是:實驗。 ...
2020.03.31
READ
美國管理協會大中華區總裁高維新 從C到A,陪客戶走過成長路
十幾年前,當美國老品牌的顧問公司,在中國市場用光了資本額,業務卻不見起色時,高維 ... ...
2017.02.2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