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你知道嗎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EMBA雜誌41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1.28

 

職業生涯能否成功,形象管理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如何才能做好形象管理?溝通顧問克雷默(Andie Kramer)與哈里斯(Al Harris)指出,關鍵有二:


1.有能力將重點傳達給別人。控制自己向別人溝通的內容與方式,能讓別人記住,你希望留給他們的印象。


也就是說,在情況需要時,你能夠調整自己跟他人的溝通。例如,加薪與升遷的決定其實很主觀,當主管在做相關考量時,你必須確定自己在人群當中夠突出,讓主管覺得你準備好了,是可以向上邁進的人。


但這不代表你應該放棄真實的自己。事實上,要管理自己的形象,你需要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能力做哪些事,以及真正的優缺點何在,這也就帶出了第二個關鍵。


2.擁有自我意識。能夠精準進行自我觀察,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大使。既要掌握自己是誰,也要掌握別人對你的感覺,確定自己的技能、成就跟潛力,已經完整地呈現出來。


兩位顧問比喻,就像早上起床後,你會打開衣櫃,挑選幾件適合當天情況的衣物。形象管理則是打開「個性衣櫃」,挑選幾個適合的特質突顯自己,確保別人看到你想要他們看到的樣子。


舉例來說,有時候你需要展現果斷,有時候則需要強調溫暖與包容。職業生涯要能成功,你必須贏得尊敬、認可,以及支持。因此,你在工作中所展現出來的形象,是絕對需要管理的。 

 

標籤. 個人管理
相關文章 ARTICLES
熱門話題 奇異前執行長的回憶錄
關於奇異(General Electric)前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 ... ...
2021.03.31
READ
創新策略 你需要的是哪一種改變?
「比起不喜歡改變,你會更不喜歡變得無足輕重。」美國前陸軍參謀長辛塞奇(Eric ... ...
2020.10.30
READ
超級溝通者的秘密 如何聽出對方的心裡話
當對方說工作壓力大時,他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別急著提供建議,或分析原因,想要創造深 ... ...
2024.03.28
READ
讓學習事半功倍 百分百輸入,百分百學習
漫不經心地輸入,無法創造真正的學習。知名精神科醫生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
2019.10.31
READ
個人管理 訓練大腦和討厭的人相處
不論A同事說什麼,你都覺得他有意針對你;開會時,他常強出頭,代替其他同事發言,你 ... ...
2019.12.20
READ
提升自制力 成功前先征服自己
柏拉圖曾說:「最光榮的勝利是征服了自己。」自我控制是一個成功人士必備的能力。 ...
2020.10.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