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打破授權的五個迷思
個人管理

打破授權的五個迷思

EMBA雜誌40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1.28

 

對忙碌的主管來說,授權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必備技能,但能真正做到的主管卻少之又少。


企業教練費德斯(Joni Fedders)在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指出,主管懂得如何授權,不僅能提升整體團隊的生產力,還能為自己增加更多價值。


成功授權的秘訣是什麼?費德斯提出以下五項應該打破的授權迷思:


X我的部屬都太忙了。許多主管擔心,原本就忙碌的部屬若又承接了自己授權的工作,會讓他們產生怨言。因此,主管攬下更多任務,讓自己喘不過氣。


你應該直接詢問部屬是否願意接下更多工作。很多時候,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不少人都樂意承擔更多責任。而這個做法也能讓你的團隊知道,向外求助是沒有關係的,為往後的團隊協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X他們都沒有我做得好。這項迷思就某部分來說是正確的。當你負責某項任務很長一段時間,自然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但如果你沒花時間傳承,團隊當然不可能像你做得一樣好。


團隊是你最寶貴的資產,你必須投入時間協助部屬發展。剛開始他們可能會犯錯,但隨著經驗的累積,最終他們會更加熟練。


X我來做比較能節省時間。若你已經是某項任務的專家,這對你來說確實輕而易舉。但如此一來,你將沒有空間去做別的工作,無法繼續成長,也無法執行更重要的任務,你的團隊也是一樣。如果你不肯授權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做速度會比較快,便錯失了讓自己、員工與組織長期發展的機會。


X授權會影響我的重要性。當你協助部屬成長,獲得更多原本空不出來的時間時,你才能更好地投資自己。


高績效團隊之所以有好表現,是因為背後有好的領導人。當你的團隊生產力提高時,並不代表你的重要性變低了,而是證明了自己是協助公司成功的一項關鍵。


X可以授權的工作都不太重要。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就代表你太傲慢了,且不尊重某些專業。很多時候,有更多專業人士能將你目前手上的工作做得更好,就像舉辦一場活動,需要不同廠商的通力協作才能成功。


這些能授權的工作也是讓公司持續運作的一環,當你承認它們的重要性,就能理解,為何需要將它們授權給更適合的人。


除了上述五項迷思,費德斯表示,最重要的一點是,主管必須了解授權的真正含意:不只是為了完成工作,而是幫助自己與團隊變得更好。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專訪哥倫比亞大學高階主管課程講師克拉克Dorie Clark 如何變得更策略思考
從根本上來說,策略思考是一種願意花一點時間退後一步,確定優先次序的習慣。策略思考 ... ...
2020.12.01
READ
個人管理 如何做出「好」決定
擔心自己做不好;擔心過程中出問題……。為了做決定,人們往往會給自己施加很大的壓力 ... ...
2022.06.30
READ
編輯部報告 為什麼說再見這麼難?
我們常常很擅長開始,開始一個事業,一個專案,一段感情,但我們常常不太會結束。「開 ... ...
2020.12.01
READ
如何應對 當老闆沒注意到你的努力
你很努力地工作,希望能夠有好的表現,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有重要的專案,或是公司頒 ... ...
2017.03.13
READ
團隊發展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美國布萊恩兄弟(Mike and Bob Bryan),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雙 ... ...
2022.09.29
READ
編輯部報告 我聽到你說……
有一次我有一個機會,陪同一位跨國企業退休的高階主管,到一家公司開策略會議。我原本 ... ...
2020.08.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