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MBA讀書會 > 每位員工都是業務員
威肯創意行銷公司總監劉晏丞

每位員工都是業務員

EMBA雜誌30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下午四點半,威肯創意行銷公司的資深系統開發經理Tim剛結束與客戶的會議,回到公司。接下來的工作,他將修改系統開發專案內容,並提供更新報價單給客戶,還有回覆一通客訴電話。


從他的工作內容裡,或許會讓人以為他是代理其他同仁的工作。事實上,在威肯,幾乎每位員工都是業務員兼客服人員,不論他原本的職位是工程師、業務員,或者是行政人員。


他們會這麼做的原因,可不是因為缺乏人力,而是為了提供客戶更好又快速的服務。威肯創意行銷公司創立於二○○六年,主要提供廣告代理和行動商務系統開發服務。目前共有十二位員工,其中包括六位系統工程師。


威肯創意行銷公司總監劉晏丞指出,在軟體服務產業,由於系統專案的開發時間長,大多需要數個月至一年以上的時間,要讓服務能滿足客戶需求,工程師不僅是系統程式的供應者,也是最好的業務員和客服人員。因此,由工程師直接與客戶溝通,更能精確掌握客戶需求,並提供即時的服務。


然而,通常工程師對於自己專業都比較有主見和想法,如何讓他們能從客戶角度思考,提供具有彈性的服務,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他常引用EMBA雜誌裡的內容,協助同仁了解他們在整個系統專案服務的重要角色,以讓他們突破系統開發的工作,成為公司最好的業務人員。


他觀察,當他運用這些客觀第三者的觀點與建議與同仁溝通時,常常能發揮很好的效果。例如,他曾經與員工分享EMBA雜誌第二五六期「打造完美的產品組合」這篇文章,裡面提到企業應該把產品看作是不同零件的組合,把注意力集中在可能的產品特色上,組合出可創造最大利潤的產品。他便與同仁討論,如何把公司的服務也像零件般地組合起來,銷售給客戶,讓客戶得到更滿意的產品。經過這些討論,他們重新調整現有產品組合,提高了客戶對產品的接受度,也凝聚了彼此共識。


EMBA雜誌不僅是劉晏丞進行內部溝通的平台與媒介,也是他運用於開發業務的好幫手。在威肯「人人都是業務員」的文化裡,不僅同仁們走出去面對客戶,身為公司經營者的他也不例外。他時常親自到第一線了解客戶的想法、開發業務。EMBA雜誌就是他向客戶提案時的助力之一。當他與企業客戶溝通觀念時,他習慣將EMBA上提到的國際級觀點,適時地與產品結合。這讓他在洽談合作案時,更具有說服力。


透過閱讀EMBA雜誌,威肯創意行銷公司總監劉晏丞不僅帶動了員工的成長,也讓公司以穩健腳步向前邁進。 

 



我的一點行動


威肯創意行銷公司總監劉晏丞
閱讀EMBA歷史:13年

 

主題
「打造完美的產品組合」一文,裡面提到企業應該把產品看作是不同零件的組合,組合出可創造最大利潤的產品。

 

延伸運用
他與團隊討論如何把公司的服務也像零件般地組合起來,讓客戶得到更滿意的產品。

 

相關文章 ARTICLES
匯豐汽車 線上學習,啟動團隊思考力
為了鼓勵同仁分享學習心得,並帶動學習的氣氛,人資部門每月會挑選出寫得最好的心得, ... ...
安勤科技公司董事長劉琍綺 學習力加執行力,創造企業競爭力
初次見到安勤科技公司董事長劉琍綺的人,大概很難將她與工業電腦聯想在一起。她二○○ ... ...
執行力公司 閱讀EMBA雜誌的方法:一年回顧365期EMBA雜誌
每一天溫習與回顧一期EMBA雜誌。他花一年的時間,回顧了三百六十五期的EMBA雜 ... ...
2016.12.01
READ
e-BABY國際教育集團 讀書會運作:給員工進步的舞台
每週三天的早會時光是e-BABY讀書會的時間,同仁選擇喜歡的文章,思考如何轉換到 ... ...
2015.05.01
READ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總經理黃鵬言希 轉個彎,處處是靈感
透過知識的轉化,其他行業的「眉角」,也能成為公司的新契機。 ...
豪成科技公司 一個人的讀書會 用EMBA雜誌和自己對話
運用EMBA雜誌裡的管理小工具,領導人可以和自己對話,引導團隊思考, 成為部屬的 ... ...
2020.06.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