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排行榜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16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公佈二○一六年年度最佳好書,經濟與商業類書籍共有六本入選:

 

□美國經濟成長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西北大學經濟學教授高登(Robert Gordon)的重量級著作,主要探討二十世紀初期美國經濟大幅成長,以及近期內無法再現榮景的原因。

 

□全球不平等(Global Inequality)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Branko Milanovic),提出一個大膽而且有趣的新理論,解釋造成不平等的原因。

 

□大融合(The Great Convergence)

長居瑞士的美國學者包德溫(Richard Baldwin)探討,九○年代的網路革命如何改變了全球化的本質,以及資訊科技與新時代的全球化議題。

 

□知者(The Man Who Knew)

經濟學人前記者馬拉比(Sebastian Mallaby)分析,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是否該為金融風暴負起責任。本書同時獲得金融時報,以及麥肯錫顧問公司推薦。

 

□阿里巴巴(Alibaba)

身為馬雲的朋友,作者克拉克(Duncan Clark)深入描述了馬雲如何征服中國網路。

 

□偏心軌道(Eccentric Orbits)

布魯姆(John Bloom)重述了九○年代,摩托羅拉公司如何創立革命性的衛星電話系統。

 

相關文章 ARTICLES
一邊是自由,一邊是責任 網飛瘋狂創新的秘密
從創立以來,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就不斷顛覆自我。它的企業文化給員工極大的創新自由 ... ...
2020.10.30
READ
專訪資深顧問佩因Nigel Paine 發展領導力,而不是領導人
「就算一位領導人在工作上發揮了百分之百,也比不上他領導的五十個人發揮百分之八十。 ... ...
2019.03.26
READ
合隆毛廠公司總裁陳焜耀 交班是進行式,不是動作
曾將公司從負債三億元,扭轉為營收六十億元,陳焜耀卻在六十一歲時,決定啟動接班。他 ... ...
2018.12.21
READ
創新創業 兩個工具,讓點子成真
創新存在著一個弔詭的現象。當創新的想法越新奇、極端,或者帶有風險時,就越難獲得創 ... ...
2021.01.28
READ
小柿智檢創辦人洪沛駿 用AI軟體找瑕疵
無論是產品污損,或是少了一個元件,小柿的AI軟體都能幫你找到,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品 ... ...
2021.02.25
READ
春池玻璃董事長特助兼研發長吳庭安 用創舊,做創新
囤積近三萬公噸的面板玻璃,讓春池一度陷入瓶頸,吳庭安運用這些玻璃,開發出全新建材 ... ...
2019.02.2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