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信任是社群與品牌的關鍵
活動報導

信任是社群與品牌的關鍵

EMBA雜誌35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6.07.01

 

在社交媒體盛行的今天,許多企業都希望善用網路行銷,經營社群,帶動企業成長。
 

EMBA雜誌在六月中旬舉辦了「社群經營×品牌行銷」研討會,會中,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程九如指出,對所有人來說,網路都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隨時都會有新的科技冒出,讓人們產生完全不同的行為和思考模式。因此,無論我們來自哪一個產業,都別讓過去成功經驗變成限制我們的框架。企業在網路世界中,應該快速嘗試新東西,快速犯錯,快速修正與前進。
 

「網路是個情報工作。」程九如指出。該這樣,還是那樣?企業必須從顧客的回饋資料裡找答案。在網路世界裡,主要依賴的是群眾智慧,要做決策時,不是老闆說了算,而是市場說了算。
 

「粉絲專頁上的粉絲真的是你的粉絲嗎?」電子豹創辦人張國基在演講一開始,拋出這個問題。他指出,事實上,很多臉書上的粉絲,其實是潛在客戶。為了將潛在顧客變成真正的顧客,我們應該學習如何與他們對話。


張國基指出,網路行銷的關鍵就是要在對的時間,把對的訊息,提供給對的人。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可以透過數據追蹤,但對的內容卻是比較難以掌控的。要提供對的內容,重點則在於了解分眾。當分眾分得越細,你越知道自己在跟誰對話時,就越能提供吸引他的內容。
 

而當顧客購買之後,如何讓顧客第二次購買?「答案就是實現你對顧客的承諾。」張國基說。舉例來說,若你對顧客的承諾是簡單、快速,那麼你的產品使用起來,步驟就不能太多,也不能耗費太久時間。
 

「粉絲專頁的經營沒有魔法,只有用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創辦人戴勝通這麼說。他分享自己的經營心得:第一,粉絲團的名字很重要,「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就比「阿通旅行社」更吸引人;第二,粉絲專頁九成以上的內容要公司裡的人親自經營,才能讓人認識你這個人或你這家公司,並產生黏著度;第三,操作的人要有一個名字,而不應該都叫小編,才會有溫度。
 

談到網路行銷的運作,戴勝通說:「所有的網路行銷和導購廣告都是實驗出來的,若你沒有親自操作看看,就都沒有用。」他強調,當你認真就會有好的創意,有創意產品就會有特色,有特色顧客就會感動,感動後他就會再度回來。
 

相關文章 ARTICLES
30年教我的事分享會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若你是一位主管,學習不是願不願意的事情,而是你必須盡的一種責任,也是一個義務。 ...
EMBA雜誌30周年慶分享會 成功長得什麼樣子?
很多人做事情一下就跳入追求所謂的「目標」,甚至KPI。事實上,這未必是自己真正想 ... ...
台灣怡和餐飲集團前執行長徐苺 人處理好,事情就搞定了
推動教練文化,徐苺讓肯德基在三年內轉虧為盈。她指出,硬實力很重要,但事是由人做出 ... ...
2020.09.29
READ
迎接人資新時代 變局下的人力資源轉型
雀巢公司為什麼要改變以往的招募策略?玉山銀行為什麼要變成一家有銀行執照的科技公司 ... ...
2017.10.02
READ
全新主管養成計畫 如何運用線上領導課程,提高領導力,成為更好的領導人?
每次碰到有關領導或帶人的問題時,總希望有一位前輩或導師能夠請教嗎?歡迎加入「我們 ... ...
2022.06.09
READ
2022 EMBA企業學習論壇活動報導 走在轉型變革的路上
二○二二年的EMBA企業學習論壇在十月中舉辦,現場氣氛熱烈溫暖,學員給予非常高度 ... ...
2022.10.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