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看出「十分之一」的主管
誰適合升遷

看出「十分之一」的主管

EMBA雜誌37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根據蓋洛普(Gallup)二十年累積的研究顯示,任何組織都需要做出的最重要決定之一是:到底要僱用或升遷誰當主管。而且,這個決定並不好做,因為其實只有十分之一的人,真正擁有管理別人的能力。
 

管理顧問許旺提斯(Marcel Schwantes)在公司雜誌(Inc.)的專欄中,引用蓋洛普的研究指出,這「十分之一」的員工需要具備以下五種能力,如果一個人沒有展現這些能力,主管的職位可能就不適合他:
 

1能夠激勵員工動起來,能描繪吸引人的願景,讓員工投入工作。
 

2有信心可以達到成果,而且有能力克服逆境與反對聲音。
 

3能創造清楚的當責文化。
 

4能跟別人建立信任、公開對話,以及透明的關係。
 

5做決定以結果為衡量基礎,而不是政治。
 

許旺提斯提醒,公司不要再因為一位員工似乎應該要升遷了,而讓他當主管。蓋洛普的研究顯示,這是常見的一個錯誤。可以當上主管的人,必須真正具備主管的技能。
 

雖然有些人天生在某些能力上佔優勢,好消息是,這五種能力都是後天可以學會的。他建議,公司可以找出有高潛力成為主管的「十分之一」員工,大量提供他們支持、栽培他們、讓他們清楚地看到事業生涯發展的地圖,以及未來跟公司一起成長的機會。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生產力下降 合作的副作用
近年來,在工作上必須進行合作的強度大幅增加,然而,「合作」有其好處,但也存在一些 ... ...
2017.12.19
READ
一零四資訊科技公司人力資源處協理江錦樺 如何吸引更多應徵者?
我們公司前一陣子想要招募一些新世代員工,加入研發製造部和行銷部,結果投履歷的人相 ... ...
2024.01.31
READ
你要打敗的巨龍究竟是什麼? 問對問題,才有好解方
面對複雜問題與挑戰時,許多人聚焦於問題的表面,選擇了錯誤的問題作為解決對象。想避 ... ...
2023.05.31
READ
編輯部報告 找到對的它
大多數的新產品都會在市場上失敗,因為對市場的假想不正確。創新更多的是和數字有關, ... ...
2019.04.11
READ
觀念話題 新創公司簡報儀式
一個創業者如果能獲得知名育成公司的青睞,就像是從知名大學獲得了學位一樣。 ...
2011.04.29
READ
智緯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敏敏 部屬總是推託工作,如何激發他的工作動機?
我分派某類工作給一位部屬時,他總會找藉口推託。這樣的行為會影響其他同事,但他對公 ... ...
2021.12.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