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工作效率再進化
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再進化

EMBA雜誌36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4.10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有些人成為「蕃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的忠誠信徒。所謂的「蕃茄工作法」指的是,專心做一件事二十五分鐘,接著休息五分鐘,然後不斷重複循環。
 

如果你不習慣嚴格遵守類似的工作方法,可以試試以下六個小秘訣:
 

1.不要當電子郵件的奴隸。每次登入信箱時,都立刻處理新收到的信(不是回覆或刪除,就是歸納入某個檔案夾)。如此一來,才不會有成堆的未處理信件,造成壓力,也才不會老是找不到要用的郵件。
 

2.早一點起床。許多傑出人士都曾經分享過,每天在太陽升起之前,他們已經做完當天該做的運動,或者花了好幾個小時看書,甚至已經著手工作。
 

3.授權或者外包。任何工作,只要自己不是最適合的執行人選,就授權或者外包給其他人。
 

4.開會一定要有重點。開會時間拖太長,甚至會議本身並不是非開不可,都是在浪費時間。
 

5.停止猶豫不決。有些人太過擔心做錯決定,因此事情遲遲沒有任何進展。
 

慢慢研究與觀察,先測試再思考決定,確實是很吸引人的想法,但是實際著手去做,是完成事情唯一的方法。
 

6.下載幾個手機應用程式小幫手。現在有許多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幫助工作者管理待辦事項清單、進行工作時間管理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機應用程式,好好善用。 

 

相關文章 ARTICLES
檢視假設,避開盲點 模型,幫助你聰明思考
機率極小的重大事件,會造成小影響,還是大影響?面對競爭者入侵,應該攻擊或合作?運 ... ...
2019.03.18
READ
編輯部報告 一百分的狀況,是什麼模樣?
二○一九年,UPS的CEO唐美(Carol B. Tome)上任不久,有一天把領 ... ...
2022.01.25
READ
重點一頁就夠了 不要小看工作手冊!
設計周全的工作手冊能預防錯誤的發生,但卻是很多企業容易忽略的環節…… ...
2019.11.28
READ
學會回應不確定的狂野問題 你的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煮歐姆蛋有一套方法,但創作「哈姆雷特」沒有;登陸月球的成功途徑可以被複製,但育兒 ... ...
2022.09.29
READ
讓人更投入的關鍵 好工作的六個元素
許多人認為,可以追隨自己的熱情,或者擁有優渥的薪資,才稱得上是「令人滿意」的工作 ... ...
2018.12.13
READ
編輯部報告 在系統中,我們都需要彼此
專訪他的時候是五月十二日,台灣的疫情還沒有爆發。待一星期後編輯把文章整理出來時, ... ...
2021.05.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