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永遠不要獨自哭泣
個人管理

永遠不要獨自哭泣

EMBA雜誌44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7.31

 

去年夏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問卷調查了將近兩千位成年人,結果顯示,有高達兩成的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以來,自己常常,或者總是感到憂鬱或孤單。


三分之一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主要的壓力來源包括個人經濟狀況,以及時事和政治情勢。此外,各有大約二五%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主要的壓力來源是人際關係與工作。


覺得自己心理健康狀況為「可接受」或「不太好」的受訪者當中,有將近六成沒有接受相關的照顧。造成這個情形最常見的原因是,太過忙碌或者上班沒有辦法請假、付不起相關支出,以及害怕或不好意思尋求協助。


美國專欄作者史提爾蔓(Jessica Stillman),引用CNN的這份問卷調查指出,現今許多人面臨心理健康的問題,卻不見得有因應的做法。


針對這樣的情況,TED演說破千萬瀏覽人次的美國領導力專家西奈克(Simon Sinek),最近在接受訪問時建議:面對負面情緒時,永遠不要獨自哭泣。


西奈克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他曾經因為工作跟私生活都經歷轉變,感到孤單又難過。他選擇用「永遠不要獨自哭泣」的原則應付低潮。


他說:「當你感到黑暗,無論你對黑暗的定義為何,許多人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情都是:告訴朋友,你正在經歷掙扎。


西奈克指出,他自己跟好朋友們都知道,也都同意遵守這個原則。當他們覺得非常沮喪或者疲憊時,他們會打電話給某位好朋友訴說,善用友誼的力量與溫暖擊退黑暗。


史提爾蔓於公司雜誌(Inc.)指出,這個原則簡單易懂,但是卻很深刻,包含了大智慧。它提醒了大家,與其他人連結,能夠療癒自己的低潮。有勇氣這麼做的人,必須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她認為,很少有人被好好地教導過,如何回應一個需要被支持的朋友。當朋友在訴說低潮時,很多人會急著幫忙解決問題,或者鼓勵朋友振作起來。但其實最有助益的做法就是傾聽,然後陪伴他們走過低潮。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再進化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有些人成為「蕃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 ... ...
2017.04.10
READ
個人管理 今夏來讀八本書
今年夏天,史隆管理評論(Sloan Management Review)編輯群一 ... ...
2022.07.28
READ
賣成果,不是賣產品 如何成為顧客心中的首選
在產業界線模糊的今天,想在茫茫商品大海中,成為顧客心中的首選,公司必須針對一個關 ... ...
2020.08.31
READ
生產力與效率管理大師艾倫(David Allen) 提高生產力的秘密
人生沒有難題,只是有很多專案而已。想有效完成工作,必須先認清工作的本質。 ...
2019.06.01
READ
個人管理 來場工作與科技的大掃除
近年來,全球吹起一股極簡風潮,強調捨去不必要的東西,回歸最基本。除了運用在人們的 ... ...
2021.04.28
READ
降低干擾 四種令人頭痛的同事
職場上,我們難免會碰到一些令人頭痛的同事。採取一些做法,可以降低這些人在工作上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