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二○二五年,「蘋果車」上路?
熱門話題

二○二五年,「蘋果車」上路?

EMBA雜誌43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6.30

 

拿蘋果手機,戴蘋果手錶,上班用蘋果筆電,下班滑蘋果平板……,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再過幾年也許就能看到,有人開著「蘋果車」呼嘯而過。

 

拿蘋果手機,戴蘋果手錶,上班用蘋果筆電,下班滑蘋果平板……,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而再過幾年,路上也許就能看到有人開著「蘋果車」,從你身旁呼嘯而過。


六月初,蘋果公司在開發者大會(WWDC)發布了新一代的CarPlay車用系統,預計二○二三年將開始應用在合作的車廠,所推出的車款上。消息一出,被許多媒體視為是蘋果進軍自駕車領域的前哨站,引發眾多討論。


與舊版相同,新一代的CarPlay也需要透過iPhone才能連結車輛,但是比起只提供播放音樂等娛樂功能的舊版本,新版本能夠讓駕駛控制特定的車內設備,並且查看更多關於車輛的訊息,例如引擎溫度、油箱油位等等。


路透社(Reuter)報導指出,這對於蘋果而言是重要的一步,若iPhone可以與汽車的即時駕車系統連動,便彰顯了未來蘋果有能力提供自動駕駛的相關功能。未來蘋果也能將相關的軟體,提供給其他車廠使用,成為公司新的收益來源。


目前蘋果並沒有發布關於進軍自駕車的更進一步消息,然而,市場上普遍認為,蘋果會在二○二四年底,至二○二五年推出自有品牌的車輛。


另外,蘋果也宣布,在二○二三年,奧迪(Audi)、福特(Ford)、本田(Honda)、保時捷(Porche)等汽車品牌,都將支援新Carplay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業與汽車產業的合作,其實已成為一股趨勢。除了蘋果以外,谷歌(Google)也已開始與通用汽車(GM)、富豪汽車(Volvo)等車廠合作,推出下一代的汽車軟體系統;亞馬遜(Amazon)也正在與車廠合作,將語音助理Alexa整合到車用系統當中。


到了新的領域,粉絲會不會基於對於品牌的喜愛,繼續買單,也將是未來眾人關注的重點。蘋果是否能像過去在手機領域掀起旋風一樣,為汽車產業帶來新氣象,仍有待時間的驗證。

 

相關文章 ARTICLES
日立先端科技執行役常務兼產業解決方案事業統括本部長田嶋浩 智慧製造,讓工廠變聰明
智慧製造並不是日立設定好的未來目標,而是公司在思考未來可以走多遠,要用什麼能力走 ... ...
2019.10.01
READ
編輯部報告 酷,不酷?
去過九州豪斯登堡遊樂園的遊客可能都曾經感慨過,這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遊客少得這麼 ... ...
葛史密斯教練與導師獎 幫別人變得更好,自己也會更好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入圍「教練與導師獎」 ...
2019.11.28
READ
一邊是自由,一邊是責任 網飛瘋狂創新的秘密
從創立以來,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就不斷顛覆自我。它的企業文化給員工極大的創新自由 ... ...
2020.10.30
READ
慢慢思考,快速實施 破解大型專案的成功密碼
為了快速完成專案,澳洲政府匆促展開雪梨國家歌劇院的建設,最後不只預算大幅超支,建 ... ...
2023.03.30
READ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暨聯盟事業前副執行長劉鏡清 變革推不動,怎麼辦?
這幾年我們公司引進許多機器人自動化技術,希望轉型成智慧工廠,因此在內部推動工業四 ... ...
2024.03.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