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領導人的KPI
提升領導力

領導人的KPI

EMBA雜誌36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5.05

 

很多領導人會為部屬設定工作上的關鍵績效指標(KPI),然而,他們忽略了自己的。
 

管理顧問哈尼許(Verne Harnish)指出,領導人如果能夠注意以下五種KPI,會幫助自己大幅提升領導力:
 

1.答應與拒絕的比例。很多人常習慣對上門來的邀約說「好」。但是,當你清楚了解自己的策略,你說不的次數,應該比點頭的次數多很多。把精神集中在少數的重要事情上,才能夠贏得競爭。
 

2.與重要人物吃飯的次數。作為一位領導人,你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培養可能對企業帶來重要影響的人際關係。為自己設立目標,每個月要和多少位重要人物碰面、喝多少次咖啡。
 

3.有多少時間花在策略要務上。你的時間應該花在最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的事情,而不是日常工作上。每天至少應該保留九十分鐘不受打擾,或者每週至少抽出一天的時間,集中精力處理重要決策,推動企業前進。
 

4.運用了多少人的智慧。很多新世代的公司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動員了許多人為其貢獻意見和創意,例如評論產品、提供回饋。能夠運用越多人的智慧,你成功的機率就越大。
 

5.花了多少時間思考。向巴菲特(Warren Buffett)學習,每天留下一些安靜閱讀和思考的時間。放下手機,思考一下你近來讀過的書。只要讓大腦放鬆一下,你可能會增加很多新的想法。

 

相關文章 ARTICLES
昆士蘭大學商學院高層管理教育講師哈特爾 負面情緒停、看、聽
專業不能有情緒?公司應該多僱用高EQ的員工? 別再讓舊迷思束縛你,學會回應和處理 ... ...
2017.10.12
READ
把成功內建在工作裡 領導人的每一天
要推動公司持續進步與突破,帶領團隊靈活出擊,你需要一份「領導人SOP」,將影響公 ... ...
2018.02.01
READ
資訊科技 IT主管的新挑戰
公司對IT的需求比以往更為強烈。隨著各事業部要求從IT部門獲得更多價值,IT主管 ... ...
2011.04.29
READ
IDEO公司的創意對話 設計一場帶來改變的對話
會議中,你希望團隊成員共同討論,但其實大家只是各說各話;你認為,你們已經討論好問 ... ...
2021.01.28
READ
意義與肯定 解開動機背後的秘密
許多公司都認為,提供金錢誘因能讓員工更投入工作, 但獎勵結束後,往往一切又歸於平 ... ...
2017.01.30
READ
一零四資訊科技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 如何溝通目標,激發部屬達成?
有團隊成員向我反映,這樣的目標,他們一定做不到。但高層認為,為了公司的營運與成長 ... ...
2021.03.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