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學習,讓改變發生
2019 EMBA企業學習論壇

學習,讓改變發生

EMBA雜誌39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06.01

 

溫暖的創意的實務的,五月中舉辦的二○一九EMBA企業學習論壇中,數百位企業主管齊聚一堂,一起學習。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在活動開場時指出,希望透過這個論壇,創造一個平台,讓企業彼此分享實務做法,一起交流,大家共同成長。


她表示,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設立了訓練方案,卻常苦惱於員工不運用。這突顯了一個課題:人們為什麼不做對自己有益的事情?例如,為什麼大家明知道閱讀、吃青菜、做運動對自己有好處,但就是不採取行動?


二○一七年諾貝爾獎經濟學獎得主塞勒(Richard H.Thaler),為這個問題提出了解方。他認為,企業和政府必須學習一種民主家長式的概念,扮演選擇的設計師(choice architect),來形塑人們的選擇。透過推力(nudge),讓員工或民眾自動選擇對他們有幫助的事情。


方素惠表示,在公司裡,妥善設計的流程和企業文化,就是一種推力,可以促進團隊做對他們和公司都有益的事。


論壇中,有百年外商和國內的產業領導者等六家企業,分別分享他們在建立企業文化、學習型團隊,和數位轉型方面的實務經驗。此外,人在荷蘭的生產力大師艾倫(David Allen)也透過視訊連線,和現場學員分享,如何讓專案達到目標,讓自己不被工作淹沒。


除了各時段緊湊精彩的內容,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是,鼓勵學員以便利貼分享學習心得。此外,以帆布做成的大會資料袋,讓學員可以動手做,創造屬於自己的學習袋,也受到很大的歡迎。論壇中,很多學員都表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知識饗宴和學習體驗。

 

 

相關文章 ARTICLES
企業讀書會:我從EMBA雜誌學到的一件事 企業讀書會:我從EMBA雜誌學到的一件事
EMBA雜誌於八月中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線上讀書會,與讀者們一起慶祝三十五歲生日。活 ... ...
2021.08.31
READ
活動報導 關於帶人的問題,我該怎麼辦?
面對年長部屬和年輕部屬,該採取什麼不同的領導方式?要如何帶領常常抱怨的員工?「帶 ... ...
2022.05.30
READ
全新主管養成計畫 如何運用線上領導課程,提高領導力,成為更好的領導人?
每次碰到有關領導或帶人的問題時,總希望有一位前輩或導師能夠請教嗎?歡迎加入「我們 ... ...
2022.06.09
READ
優派國際董事長朱家良 顧客痛點,就是轉型的起點
當公司陷入成長瓶頸時,朱家良看向顧客痛點,他如何親自站上第一線接觸顧客,並從中找 ... ...
2022.10.31
READ
變數位,練敏捷,學傳承 別再等數位轉型「最好的時機」,來一場企業轉型與變革的學習盛宴
數位轉型該從哪開始?組織變革應注意什麼?資深員工退休該如何推動知識傳承?EMBA ... ...
2022.09.29
READ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數位轉型,溝通是最大關鍵
轉型的重點不只是科技或系統,而是心態的轉型。員工必須從心裡了解自己為什麼轉型,才 ... ...
2020.09.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