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30年教我的事分享會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EMBA雜誌36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九月八日,參加EMBA雜誌三十周年慶活動的讀者,很多人是帶著滿滿的正面能量離開會場的。
 

這一天,為了慶祝創刊三十周年,EMBA雜誌舉辦了「三十年教我的事」分享會。會中,五位傑出企業的CEO分享了他們過去數十年來的重要學習和心得。一些EMBA雜誌的長期夥伴,包括SGS、歐德集團等公司,也都由領導人帶領高階主管團隊一起前來參與。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表示,三十年前,因為一份簡單的心意,希望幫助企業主管吸收管理知識,提升領導能力,EMBA雜誌因此誕生。方素惠對於多年來曾經閱讀、支持EMBA雜誌的讀者和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並希望未來繼續努力,和讀者一起變得更好。


 

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若你是一位主管,學習不是願不願意的事情,

而是你必須盡的一種責任,也是一個義務。
 

 

有些人的血液當中,天生就流著創業的精神與勇氣。「我就是屬於這類型的人。在艱辛的創業路途中,EMBA雜誌對我在做決策上的幫助很大,就像一盞明燈一樣。」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說道。
 

過去,台灣曾經是世界傢俱王國,在全球的傢俱產業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現在,傢俱工廠和出口量越來越少。陳國都一直覺得自己有一個使命。五年前,當歐德已經是系統傢俱領導品牌時,他決定創立一個屬於台灣的新品牌:優渥實木。
 

創業的這些年來,陳國都總能在EMBA雜誌的文章中,找到能馬上運用的概念或技巧。「知道一定要做到,沒有『用』,就是沒有用。」他分享了幾個閱讀雜誌後,公司實際做出的改變。
 

在某篇文章中曾描述,谷歌公司如何進行會議。歐德因此將會議室投影布幕從一個改為三個:一個是開會時使用的主布幕;第二個用在同步記錄,不需要等到走出會議室,開會當下就進行會議記錄;第三個是預備的布幕,當與會者講到某一家店面,或是要找尋某一個圖片,立刻可以透過網路搜尋。「多兩個投影布幕,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卻大大提升了我們開會的效率。」陳國都說道。
 

此外,陳國都也從訪問CEO專欄當中,學習了許多成功企業領導人的思維與做法。過去因為業務人員月底較為忙碌,歐德體恤業務人員,業務會議往往延遲幾天進行。閱讀完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的專訪,他參考信義房屋的做法,將公司的業務會議調整為每個月一號。
 

陳國都指出,每個人每個月都延遲一天,一年下來就延遲了幾百個工作天,寶貴的時間就在無形之中消失。每個人的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看起來都一樣,事實上卻不一樣。差別在於企業或個人,是否能非常精準地運用時間。
 

另一位企業領導人,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在專訪時分享,企業應該專注本業做自己擅長的事情。這樣的概念,強化了在系統傢俱深耕二十幾年的歐德,進入中國市場的目標與方向。從去年開始規劃,經過多次評估與市調後,今年,歐德進入中國市場。
 

「做我們擅長的事情,儘管挑戰接踵而來,但只要路是對的,再遙遠也終有到達的一天。」陳國都說。
 

陳國都形容,書本就像是一面鏡子,告訴我們別人的智慧,讓我們思考自己,並指引我們做出好的決策。「若你是一位主管,讀書不是願不願意的事情,而是你必須盡的一種責任,也是一個義務。」他這麼說道。


相關文章 ARTICLES
2022 EMBA企業學習論壇活動報導 走在轉型變革的路上
二○二二年的EMBA企業學習論壇在十月中舉辦,現場氣氛熱烈溫暖,學員給予非常高度 ... ...
2022.10.31
READ
2018 EMBA企業學習論壇 迎接學習大未來
企業主管的挑戰和機會是,我們必須讓員工在工作的時候,就同時是個學習者。 ...
2018.06.14
READ
晶華麗晶國際酒店集團人資部副總經理劉富美 發酵人才的饅頭計畫
麵糰要變成一顆好的饅頭,需要經過提問的搓揉,以及思考與學習的發酵。 ...
2018.06.01
READ
企業讀書會:我從EMBA雜誌學到的一件事 企業讀書會:我從EMBA雜誌學到的一件事
EMBA雜誌於八月中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線上讀書會,與讀者們一起慶祝三十五歲生日。活 ... ...
2021.08.31
READ
活動報導 如何領導新世代人才
如何激勵新世代人才?如何提高他們的工作成果?拋開石器時代的人才管理,讓我們學習和 ... ...
2016.11.01
READ
福記冷凍食品總經理杜昭文 每月一小時的成長蛻變
一旦我們停止學習,就是災難的開始,一場午餐讀書會,就是一次分享與改變的機會。 ...
2018.06.06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