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熱門話題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EMBA雜誌37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2.01

 

新的一年,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者阿布拉姆斯(Rhonda Abrams)建議,中小企業立下七個新年新願望,能夠幫助公司在二○一八年成功:


1.找到一個好的會計師。(此為針對美國通過的新稅制所做的建議)


2.聚焦再聚焦。身為中小企業主需要負責許多不同的事物,很容易被不同的方向拉扯著。要特別為自己安排時間,完整與深入地思考公司重要的議題。


3.把環境弄整齊。如果工作時被雜物與垃圾包圍,會很難專注。不妨好好整理辦公桌上的東西與文件,並自問:「我真的需要它嗎?」如果需要,就擺在該擺的地方。


4.不只要減肥,還要減少數位產品的使用量。工作上無可避免地要使用到電腦跟手機,但是要安排定時暫停使用數位產品,抬起頭讓腦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5.可以的事物,都讓它自動化。例如,不要再親自計算與發放員工薪資,轉而使用專業服務。又例如,公司的電子報使用專業軟體,能夠自動處理各種相關事宜。


6.不要只是準備,要真的推出。無論是新產品還是新服務,想了很久要推出的,就在今年真正推出吧!先思考試水溫所需要的最初階版本即可。


7.擬出一份營運計畫。從很多方面來看,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新年願望。公司需要的不是寫得漂亮的文件,而是真正坐下來,好好為今年擬出一份計畫。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打破偏見,改善流程 如何評選高潛力的創新計畫
哪個創新點子有好的商業潛力?哪個創新點子可能是啞彈?在評選創新計畫的前、中、後, ... ...
2022.07.28
READ
編輯部報告 我還能做些什麼?
「在抱怨之前,在怪罪之前,在敷衍了事之前,問:我還能做些什麼?」唯有展現承擔責任 ... ...
危機領導專家柯帝茲Thomas Kolditz 危機領導的三大致命錯誤
危機發生時,要如何克服團隊成員的恐懼?在危機中,如何避免犯下致命的錯誤?讓前美國 ... ...
2020.02.26
READ
曼都國際集團董事長賴淑芬 從美髮到美食的柔性變革
加入曼都時,她是個不懂美髮產業的外行人;接下虧損的小美冰淇淋時,她也是不懂冰品的 ... ...
2020.06.30
READ
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 做小貨色裡的大貨色
從「躲」開始,切入比較冷門的品項,避開和客戶做一樣的產品,但這幾年,公司卻希望成 ... ...
2020.01.30
READ
宏遠興業公司總經理葉清來 凡打不倒我的,必讓我更強壯
六年前葉清來獨排眾議到美國設廠,但因高昂的成本結構,爭取不到訂單。葉清來如何在困 ... ...
2022.06.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