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團隊發展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EMBA雜誌43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9.29

 

美國布萊恩兄弟(Mike and Bob Bryan),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雙打冠軍。兩分享他們的團隊精神,來自於給予對方犯錯的空間。兩人不會因為失誤停止與對方溝通或冒險。



這對雙胞胎在二○二○年退休。長達二十三年的職業生涯,他們總共贏得了十六座大滿貫冠軍。他們排名全世界第一的時間長達四百三十九週,足足是排名第二組合的兩倍之長。

 


回首這條網球路,布萊恩兄弟分享展現團隊精神的秘訣。在接受執行長雜誌(Chief Executive)專訪時,他們強調,他們看重彼此的關係,更勝於贏球。


弟弟表示,他們有團隊精神,對彼此非常忠誠,因此給了他們犯錯的空間。團隊領導人如果可以創造這樣的環境,讓成員覺得自己有空間,可以被容許出現表現不佳的時候,將有助於團隊精神的發展。


一個人在輸球時對隊友的反應,決定了大家能夠有多少的進步。當他們打得不好時,他們會確定自己有從中學習,並且提醒自己,應該要對冒風險感到自在,這給了他們競爭優勢。因為如果只求安全,就會打得保守,也就會暴露出弱點。


他們從來不曾因為出現錯誤或者失敗,而停止跟對方溝通,或者停止冒風險。也因此,他們最成功的比賽常常出現在最令人難過的失敗之後。哥哥指出,他常感覺到,失敗讓他們進步了。


他說,在網球雙打,兩個人是平等的夥伴。任何團隊的領導人應該都要避免成員之間產生不和,大家要能夠跟隊友說出實話,但必須是帶著同理心的。


布萊恩兄弟在就讀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時,遇到了學校知名的網球教練古爾德(Dick Gould)。之後兩人多次公開表示,古爾德是幫助他們成功的一大推手。


他們回憶,古爾德教導他們,即使覺得自己比對手強,也要尊重對手,而且永遠都要準備好比賽計劃,不可以輕敵。他提醒他們:「以自己為榮,但是不要自滿。」


布萊恩兄弟覺得,這是他們在網球場上聽過最好的建議,他們全心接受這個建議。無論贏球或輸球,下個星期一他們都還是會準備好,把帽子戴回頭上,開始練球。

 

相關文章 ARTICLES
關鍵話題 你怎麼運用AI?
面對席捲而來的AI浪潮,你如何運用它?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普拉南(Phanish ... ...
2024.03.28
READ
創新創業 籃球巨星的創業路
入選美國職籃名人堂的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從體壇轉 ... ...
2023.04.27
READ
個人管理 永遠不要獨自哭泣
去年夏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問卷調查了將近兩千位成年人,結果顯示,有高達兩 ... ...
2023.07.31
READ
偵察兵守則:戰鬥之前,先擁抱錯誤 做好決策與判斷的關鍵:培養你的質疑力
充滿不確定的時代,想要做好決策與判斷,你必須擁抱偵察兵心態,提高質疑力,接受各種 ... ...
2021.07.29
READ
成功完成任務 激勵和紀律,哪個更有效?
時間寶貴,當我們必須督促自己完成任務時,通常會採取下列兩種做法:自我激勵或自我約 ... ...
2018.04.09
READ
證據和盲點,哪個重要? 讓對方說服自己的科學
為什麼他總不聽勸?為什麼給了對方各種資訊和證據,還是無法改變他?事實上,最好的說 ... ...
2022.09.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