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遠距管理的挑戰
你知道嗎

遠距管理的挑戰

EMBA雜誌41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5.3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開始讓員工在家上班。過往的管理方式不再管用,主管不能再隨時走到員工辦公桌旁,關心他的工作狀況,如何管理遠距團隊,也成為主管的日常挑戰。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些主管可能會為了想知道,員工在家是否確實有在工作,而監控員工的螢幕時間,甚至進行微管理(micromanage),整天不斷用通訊軟體、電子郵件連絡員工,以確保達成進度。然而,這種行為不只會讓員工感覺不被信任,更容易打斷他們的工作節奏,導致員工無法有高生產力。

 

團隊管理平台道光(Pathlight)執行長克瓦姆(Alex Kvamme)指出,在遠距管理時,激發員工工作動力、提升生產力非常重要,但要做到這點,全天監控絕對不是好的方式。

 

更好的方式應該是,主管設立明確目標,讓員工有所依循,並將重點放在結果上。例如,設立明確的衡量標準,如截止日期、營收數字、產出目標等,並由最終結果來衡量是否達成工作目標。

 

此外他也提醒,遠距工作最忌諱的就是模糊的溝通。主管應提供團隊多一點資訊和回饋,隨時讓部屬知道公司的重要資訊,以及優先事項。

 

定期公開、直接地溝通重要事項,能讓每個人都知道公司接下來的方向,以及該如何達成目標。

 

在必須遠距上班的時候,能夠隨著情況彈性調整管理方式,才能讓員工保持生產力及向心力。


 

標籤. 遠距工作
相關文章 ARTICLES
品碩創新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彭建文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讓員工擁抱變革
趁著農曆年剛過,我們想將一套新的服務流程導入公司。經過研究,我們相信這個改變能提 ... ...
2018.03.23
READ
行動貝果公司 讓AI成為辦公室必備軟體
想運用AI工具,一定要有相關專業背景?行動貝果試圖推翻這種想法,降低使用門檻,協 ... ...
2022.03.31
READ
策略 = E×mc² 一個公式打造致勝策略
想從變動與紛亂的環境中勝出,公司需要一套致勝策略。運用策略相對論公式,檢視公司與 ... ...
2020.09.29
READ
你要破壞什麼? 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談創新
創新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於今年一月辭世,他所提出的「破壞性創新」理論,為全球無數 ... ...
前IBM大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 郭希文/主答 【我們學堂X帶人學】如何化解績效面談的抗拒、輔導績效不佳的部屬?
有幾位員工的績效與預期有很大落差,績效面談時他們表現出排斥與不滿,抱怨景氣不好、 ... ...
2022.05.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