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成為更好的自己
展現最好的一面

成為更好的自己

EMBA雜誌37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11.18

 

你是否也曾因為工作壓力大,不小心對同事或上司亂發脾氣,話才一出口,就後悔了?即使這些氣話不是真心的,但它仍然可能影響你與同事的關係,以及日後的合作。
 

資深教練布坎南(Kimberly Buchanan)在富比士雜誌(Forbes)上指出,想要在辦公室裡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妨採取下列五項行動:
 

1.想像你的理想生活。找到一個你想到達的目的地,將它寫在你能時常看到的地方,懷抱這個夢想,別讓任何人或事物阻擋你前進。當你在做選擇時,問問自己,這個選擇會讓你更靠近,還是更遠離你的目的地?
 

舉例來說,若你的目的地是成為一位優秀的主管,當情緒湧現時,你便不應該再對能決定誰升遷,或幫你寫推薦信的主管發飆。
 

2.聰明地選擇小圈圈。待在你身旁的人應該要能激勵你,幫助你成為最好的自己。觀察看看,你的身邊是否圍繞著辦公室的負能量?還是和你關係要好的同事,總是能提供有建設性的建議,幫助你面對困難?
 

回頭想想你理想中的目的地。在那個工作環境中,什麼樣的人會在你身邊?他們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那些人就是你現在應該建立的人脈。
 

3.發展必備技能。思考一下,當你成為最好的自己時,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會留在現在的產業,還是轉換跑道?你需要具備哪些技能,才能勝任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切記,這項工作一定要能讓你釋放藏在心中的熱情,並讓你感到心滿意足。
 

4.保持熱忱。為什麼你想成為最好的自己?試著列出三個最能激勵你達成目標的字詞,記下來,並將它們奉為你的圭臬。例如,你的三個詞可能是:願意授權、有遠見、優秀。
 

當你專注在成為這三個詞所形容的人時,短期的不順遂便打不倒你。若你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升遷,別灰心,你可以在現在的職位上,爭取展現領導技巧的機會,持續累積經驗。 
 

5.建立與理想呼應的生活習慣。想要成為最好的自己,你應該培養哪些好習慣?布坎南建議,建立下列四個習慣,能幫助你提升專業並發揮潛能:
 

■說別人的好話。只有在對大家都有好處時,才提出有建設性的批評。
 

■對自己好一點。試著用正面的話,取代負面的自言自語,例如,將「我失敗了」轉換為「直到成功前,我都會不斷嘗試」。
 

■別讓社交網站成為發洩的工具。將職場上的負能量留給自己,將激勵人心的想法傳遞給別人。
 

■吃得健康,靠運動排解壓力。這會讓你擁有更多能量。

 

相關文章 ARTICLES
改善工作環境 三個方法,舉發惡同事
每次都到截止日期前,才纏著別人協助自己完成工作;喜歡在背後說長道短,離間同事之間 ... ...
2018.08.15
READ
目標規劃 目標設定的科學
新的一年到來,今年在目標設定上,來點不一樣的吧!人類行為專家艾德華(Vaness ... ...
個人管理 頂尖運動員如何降低緊張
就算是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在比賽時也會緊張焦慮,但他們會運用以下方法來降低緊張感 ...
2020.12.31
READ
個人管理 從九型人格看新年目標
一年初始,許多人都會設定新年目標。先了解自己的個性,以及行為的背後原因,有助於讓 ... ...
2022.12.28
READ
無往不利 打造人際關係的秘訣
打好人際關係,可以使人各方面都無往不利。但究竟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贏得別人的喜愛 ... ...
個人管理 十個主管要留意的社交媒體原則
發文、按讚、留言,社交媒體已經滲透現代人的生活,幾乎人人都有自己的社群帳號。對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