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誰是股神的接班人?
熱門話題

誰是股神的接班人?

EMBA雜誌44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5.31

 

今年九十二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兩年前欽點了接班人。他叫阿貝爾(Greg Abel),目前是巴菲特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長。他擔任這個職位已經五年,負責公司除了保險領域之外的所有業務。


今年五月初,在公司年度股東會上,執行長巴菲特再次向股東保證,他相信阿貝爾是正確的人選。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波克夏現在的投資決定由阿貝爾負責,他依循的是巴菲特的模式。巴菲特表示,阿貝爾跟他一樣了解投資,兩人的投資哲學相似,他稱阿貝爾是「升級版」的自己。


從二○○八年開始,阿貝爾就參與了波克夏多個大型購併案。二○一八年開始,波克夏旗下的幾十家公司,直屬主管已經換成阿貝爾,而非巴菲特。


巴菲特說:「我手上沒有第二個人選,這個職位就是這麼難找到適合的人。我看過阿貝爾實際工作的樣子,覺得百分之百的自在。阿貝爾接下的是一家狀況良好的公司,而且他會讓公司變得更好。」


兩年前,巴菲特就曾表示,阿貝爾最終會接下公司執行長的職位。雖然巴菲特目前還沒有退休的計畫,他已經帶領公司五十八年。


今年的股東會,巴菲特照例跟他的最佳搭檔孟格(Charlie Munger)一起現身。孟格今年九十九歲,兩人已經一起帶領公司將近六十年。


股東會最後開放問答時間,兩位億萬富豪被問到如何避免在經營公司,以及在人生中犯錯,巴菲特回答:「一個人應該先寫下自己的訃文,然後再想辦法活出符合訃文內容的人生,所以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孟格則分享,道理很簡單,一個人花的錢就是應該比他賺的少,然後要精打細算地進行投資。此外,避開對自己有害的人跟事,把有害的人越快趕出人生越好。還有,保持終身學習。如果能夠做到前述種種,人生幾乎保證會成功;如果做不到,人生就會需要很多的運氣。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再進化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有些人成為「蕃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 ... ...
2017.04.10
READ
提案技巧 和主管開場「會前會」
為了說服高階主管採納你的計畫,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複習資料、調整簡報,並不斷的練習 ... ...
2017.08.14
READ
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陳德中 如何運用正念找回專注力?
我是一個主管,每天手上都有很多要處理的事,還要想辦法解決各種突發狀況。常常忙了一 ... ...
2023.05.31
READ
編輯部報告 一切回到「為什麼」
五月中,疫情突然升溫,很多公司一頭栽進傳說中的在家工作(work from ho ... ...
2021.06.30
READ
個人管理 問題來了,接招!
上司突然拋出一個你壓根兒都沒有想過的問題,你結結巴巴地回答,事後才想到:「唉喲! ... ...
2011.09.02
READ
Sponsor/向智慧長者致敬 那些父親教我的事
有些話,像是一聲響雷,在困惑時快速點醒我們;有些則像是北極星,抬頭就能看見,在人 ... ...
2017.08.1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