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工作效率再進化
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再進化

EMBA雜誌36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4.10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有些人成為「蕃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的忠誠信徒。所謂的「蕃茄工作法」指的是,專心做一件事二十五分鐘,接著休息五分鐘,然後不斷重複循環。
 

如果你不習慣嚴格遵守類似的工作方法,可以試試以下六個小秘訣:
 

1.不要當電子郵件的奴隸。每次登入信箱時,都立刻處理新收到的信(不是回覆或刪除,就是歸納入某個檔案夾)。如此一來,才不會有成堆的未處理信件,造成壓力,也才不會老是找不到要用的郵件。
 

2.早一點起床。許多傑出人士都曾經分享過,每天在太陽升起之前,他們已經做完當天該做的運動,或者花了好幾個小時看書,甚至已經著手工作。
 

3.授權或者外包。任何工作,只要自己不是最適合的執行人選,就授權或者外包給其他人。
 

4.開會一定要有重點。開會時間拖太長,甚至會議本身並不是非開不可,都是在浪費時間。
 

5.停止猶豫不決。有些人太過擔心做錯決定,因此事情遲遲沒有任何進展。
 

慢慢研究與觀察,先測試再思考決定,確實是很吸引人的想法,但是實際著手去做,是完成事情唯一的方法。
 

6.下載幾個手機應用程式小幫手。現在有許多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幫助工作者管理待辦事項清單、進行工作時間管理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機應用程式,好好善用。 

 

相關文章 ARTICLES
Sponsor/ ESSEC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 橫跨歐亞四國的EMBA學習之旅
當事業達到頂峰,一個高階經理人最擔心害怕的是什麼?是團隊管理、時間管理,還是公司 ... ...
2022.08.01
READ
鏡子問題,窗戶問題 十個問題,讓棘手談判變圓滿
談判時,別只是用釣竿釣魚,而是要用漁網捕魚。 有哪些鏡子問題,可以讓你更了解自己 ... ...
2020.07.30
READ
學習經驗 練習失敗,擁抱失敗
心理學有一種治療方法叫「曝露療法」,若你慢慢接觸所害怕的事物,每接觸一次,就適應 ... ...
2016.11.07
READ
讓人更投入的關鍵 好工作的六個元素
許多人認為,可以追隨自己的熱情,或者擁有優渥的薪資,才稱得上是「令人滿意」的工作 ... ...
2018.12.13
READ
你知道嗎 向烏克蘭總統學領導
戰火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一隻找到了 ... ...
2022.03.31
READ
個人管理 小小談判技巧,為你創造大收穫
哪些談判技巧能讓對方,對談判結果更滿意?哪些談判情況,比較適合由對方先提出條件? ... ...
2021.10.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