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常說9句話,讓你更有韌性
個人管理

常說9句話,讓你更有韌性

EMBA雜誌44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11.30

 

心理醫師華倫(Cortney S. Warren)看過很多人掙扎在負面情緒之中。 她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指出,她發現,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會想到以下九句話裡的任何一句,代表他的情緒更加具有彈性,也更有情緒復原力:


1.我一定可以撐過去。

 

情緒復原力跟一個人夠不夠堅強有關,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自己可以克服逆境。


2.我不要有受害者心態。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雖然在一件事裡,他確實是受害者,但是他才不要這樣定義自己,或者讓這件事毀了他的未來。所謂的情緒具有韌性指的是,即便遭遇不公平的對待,還是會把注意力從「我是受害者,我完全沒有選擇」轉移開。


3.人生本來就不容易。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人生不會永遠都公平,也知道每個人都會經歷困難,不會認為全世界只有自己才那麼倒楣。他們明白事情不會永遠如人意,這都是過程的一部份。


4.這件事跟其他的事情一樣,終究會過去。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眼前的狀況很糟糕,但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永久的。這樣的想法並不會讓痛苦完全消失,但會使人相信,「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可以努力降低某件事對我們的傷害。」


5.從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

 

對於經驗,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抱持開放的態度。他們有能力從「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轉移到「從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可以幫助我成長?」這樣想能協助自己度過人生免不了的高低起伏。


6.我需要一些時間。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努力控制自己的感覺,減少事情發生當下的感覺強度。他們知道可以先暫停一下,之後再回應,或者再做出重大決定。


7.有值得我感恩的事情。

 

為了生存,人們本能會注意到威脅,然而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會找到方法看到正面的事物。

 


8.事實就是這樣。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不是去否認事實,而是就算他們不喜歡某件事,也會找到讓自己感覺好一點的方法。當我們完全接受一件事時,它左右我們的力道會變小。


9.這件事過去了。

 

把自己埋在憤怒之中,想著要如何報復,只會讓我們一直留在過去的痛苦裡。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會主動積極選擇讓事情過去。這不代表過去發生的事情沒關係了,而是你不再讓事情把自己往下拉。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個人管理 愛自己,從設立界線開始
因為壓力太大而胃食道逆流;因為焦慮而輾轉難眠;因為情緒而對家人亂發脾氣……,在繁 ... ...
2024.02.27
READ
提高凝聚力 十句有魔力的話
在團隊中,你是否希望建立起互相信賴,團隊協作的氛圍?管理顧問許旺提斯(Marce ... ...
2016.11.14
READ
女性領導人 細心,但不要瞎操心
反覆回想發生過的事件、過度解釋外在事物和自身的關聯,而這並不是細心,反而比較像是 ... ...
2018.06.15
READ
檢視過去,放眼未來 來一場「心理時光旅行」
當疫情的衝擊,造成團隊士氣低迷,當團隊成員因客戶不合理的要求,沮喪不已時,不妨運 ... ...
2020.03.31
READ
解開難題 為自己設計更美好的人生
「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對任何人來說,這都是個艱難的課題。 ...
2017.01.20
READ
個人管理 五個正面思考法,給焦慮又壓力大的你
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讓你疲憊又焦慮,思考方式也越來越消極,此時不妨換一種思考方式, ... ...
2021.07.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