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壓力下的優雅

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EMBA雜誌446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9.27

 

「真正的勇氣就是在壓力下展現優雅。」海明威說。九月中旬,一場豐富的學習饗宴拉開了序幕,這是EMBA雜誌連續第五年舉辦的企業學習論壇,主題是「壓力下的優雅: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會中,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指出,多年來EMBA雜誌從雜誌、管理書籍的出版出發,再加上這幾年以數位為媒介的EMBA企業學習平台和「我們學堂」線上課,已經發展成台灣企業重要的學習平台,也是一個陪伴領導人成長的場域。


論壇中邀請了五家企業領導人,分享他們在人才永續上的努力和學習。五位主講人是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輝瑞大藥廠台灣區總裁葉素秋、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唐富美,以及台橡公司執行長蔡偉強。此外,活動也和在美國的領導人教練鮑多尼(John Baldoni)跨國連線。


如果要問EMBA雜誌主辦的學習論壇,和其他研討會有什麼不同,答案之一一定是溫度,以及學習的正能量。


例如,有學員說:「整場活動的分享都讓人體驗溫度與連結的重要。」也有學員說:「得到滿滿的能量」、「本來最近在為某些事所困擾,來到這個充滿學習的場域,心態都轉變了。」


方素惠表示,這個年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台灣創造一個跨產業互相學習的平台,協助公司一起成長。「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在壓力下練習優雅,找到堅定往前走的勇氣與智慧!」她說。

 

相關文章 ARTICLES
時刻學習 當一輩子的學生
今年三十五歲的財務顧問塞提,專門提供一般民眾理財建議。他所創設立的理財網站,擁有 ... ...
2017.09.19
READ
提高執行力 從實驗看新年目標
從存錢到運動,從哈佛商學院行為經濟學家所做的研究當中,看出如何達到這些常見的新年 ... ...
2017.02.13
READ
學會回應不確定的狂野問題 你的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煮歐姆蛋有一套方法,但創作「哈姆雷特」沒有;登陸月球的成功途徑可以被複製,但育兒 ... ...
2022.09.29
READ
創造體驗 送禮送到心坎裡
禮物,人人都愛,但送禮往往令人傷腦筋。部屬對我的簡報提案提供了很大的協助,該帶他 ... ...
個人管理 別被「微壓力」打敗了
因為同事沒有達標,週末只好加班,想辦法補足團隊的缺口;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只好繳出 ... ...
2023.09.27
READ
個人管理 別說太多「對不起」
長期以來,你都是扮演道歉者的角色嗎?溝通顧問克拉默(Andrea S. Kram ... ...
2020.12.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