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排行榜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16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公佈二○一六年年度最佳好書,經濟與商業類書籍共有六本入選:

 

□美國經濟成長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西北大學經濟學教授高登(Robert Gordon)的重量級著作,主要探討二十世紀初期美國經濟大幅成長,以及近期內無法再現榮景的原因。

 

□全球不平等(Global Inequality)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Branko Milanovic),提出一個大膽而且有趣的新理論,解釋造成不平等的原因。

 

□大融合(The Great Convergence)

長居瑞士的美國學者包德溫(Richard Baldwin)探討,九○年代的網路革命如何改變了全球化的本質,以及資訊科技與新時代的全球化議題。

 

□知者(The Man Who Knew)

經濟學人前記者馬拉比(Sebastian Mallaby)分析,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是否該為金融風暴負起責任。本書同時獲得金融時報,以及麥肯錫顧問公司推薦。

 

□阿里巴巴(Alibaba)

身為馬雲的朋友,作者克拉克(Duncan Clark)深入描述了馬雲如何征服中國網路。

 

□偏心軌道(Eccentric Orbits)

布魯姆(John Bloom)重述了九○年代,摩托羅拉公司如何創立革命性的衛星電話系統。

 

相關文章 ARTICLES
給「異見」的外來者 索尼如何發動「感動」革命,點燃員工熱情
當索尼陷入經營危機,股價不斷下跌,一個非工程師出身的領導人,如何帶領團隊反敗為勝 ... ...
2021.09.30
READ
小心策略熄火 揪出阻礙策略執行的魔鬼
評量績效時,總在評量「細節」,開會時,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討論「情況」……為什麼經 ... ...
2017.06.30
READ
專訪京瓷通信系統株式會社諮詢事業總部總部長松井達朗 阿米巴經營哲學
它幫助京瓷公司成長為營收一兆日圓的企業,協助瀕臨破產的日航轉虧為盈,阿米巴經營, ... ...
2017.08.23
READ
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 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
做的是電腦和伺服器機殼,這些「很硬」的產品,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卻不斷往「柔」 ... ...
2024.01.31
READ
熱門話題 你的新苦惱,我的新生意
有一種公司並不是要員工共體時艱去放無薪假,取而代之,他們和過去一樣在看哪裡有需求 ... ...
2020.04.29
READ
從「全通路」到「全互動」 打造新時代的顧客旅程
過去,很多公司追求「全通路」,讓顧客在線下試用,在線上購買。今天,顧客互動將以「 ... ...
2023.09.2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