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熱門話題

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EMBA雜誌44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04.27

 

近幾個月來,因為ChatGPT的活躍,生成式AI工具成為了熱門話題。四月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宣布,將推出「最安全」的AI平台,與微軟、谷歌等公司競爭。生成式AI工具開始進入戰國時代。


馬斯克指出,雖然他起步得較晚,但他會試圖創造出第三種選項。未來他將致力於創造他命名為「TruthGPT」的平台,他表示,這可能會是「通往安全」的最佳途徑。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今年三月,馬斯克註冊了一家名為「X.AI」的公司。這段時間以來,馬斯克一直在組建研究和工程團隊,並與多位投資者進行了交流。他也從其他頂尖人工智慧公司,包括谷歌旗下的DeepMind,大舉招募人才。


事實上,馬斯克也曾是ChatGPT背後的公司「OpenAI」的投資者,但在二○一八年,退出了OpenAI的董事會。當時,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退出的原因其一是為了專注於特斯拉和SpaceX的發展,其二則是,他與OpenAI團隊理念不合。


在馬斯克退出OpenAI不久後,微軟就向該公司投資了十億美元,今年初又承諾進行數十億美元的新投資。


退出後,馬斯克常常在網路上批評OpenAI的做法。他表示,OpenAI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組織。「最初創立OpenAI時,是將它作為開源、非營利性公司,以作為抗衡谷歌的力量。但現在它已成為一家由微軟控制的封閉公司,追求利潤最大化,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樣子。」他在推特上這麼說道。


過去,馬斯克不斷警告眾人,不要輕忽AI可能帶來的影響。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他曾表示,「人工智慧比不良的飛機設計,或糟糕的汽車製造更危險。」


如今,他自己也踏入了AI市場中。未來是否能如他所說,推出最安全的AI工具,也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此外,除了馬斯克以外,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也在最近宣布投入生成式AI的市場。隨著各個知名企業紛紛投入,這場AI戰爭最後會走向何方、誰會獲得更多使用者的支持?


一場熱鬧的戰役剛剛展開。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效率再提升 找出你的黃金工作時段
有些人習慣起床後喝咖啡;有些人則習慣下午喝咖啡。哪一種做法最能提振精神?了解自己 ... ...
2018.03.16
READ
說服與創造之間的超能力 七個步驟,讓別人想挺你!
羨慕那些說起話來,有強大說服力的人嗎?想要在提案、談合作等重要時刻,打動人心?事 ... ...
2021.04.28
READ
找出真正該做的工作 你是高影響力員工嗎?
一般員工做職責內的事,高影響力員工做真正該做的工作。他們懂得運用天賦,為自己爭取 ... ...
2021.12.29
READ
專訪德爾國際顧問公司執行長李羅 「當責」是什麼意思?用當責打敗無力感
當公司瀰漫著無力感,當大家都抱持觀望心態,當團隊檢討績效時,都覺得是別人的錯,這 ... ...
2017.02.22
READ
建立確信感 說服的四個秘密
不論是要讓顧客點頭成交,讓合作夥伴同意你的價格,或是讓同事協助你,你都需要掌握說 ... ...
2017.06.19
READ
人際網絡 當一位稱職的介紹人
在職場上,如果能夠適時地將某些人連結在一起,往往能夠激發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要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