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你知道嗎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EMBA雜誌42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2.24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如何在面試時找出謙虛的人才?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


這也代表著,在雇用管理職人員時,你必須透過面試問題,盡可能地檢視他的授權能力,看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能不能從錯誤中學習。


在回答面試問題時,面試者很容易說出自己的成就,但究竟要怎麼問出,他們是否具有謙虛的特質?


沃頓商學院教授、知名作家格蘭特(Adam Grant)指出,可以透過以下兩個面試問題,來評估面試者是否謙虛,以及他能否順利融入團隊:


面試問題1.你認為是誰讓你擁有現在的成就?


辨別真謙虛和假謙虛的方式在於,假謙虛的人專注於向上管理、討好上級。所以他們會說一些職位比他們高的人。


比較好的回答是,不指名道姓,而是真誠地和他人共享功勞。


面試問題2.在你的工作中,你從誰身上學到最多?


謙虛的人不只能從大人物身上學習,而是能從生活中每件事學到事情。


以某位申請上耶魯大學的高中生為例,他請了學校的管理員幫他寫推薦信。這代表著,他知道就算是學校基層的人員,也有值得他學習的地方。

 

相關文章 ARTICLES
哈佛商學院教授希爾(Linda Hill) 領導力的關鍵:不只向下看,更要向外看
今天的領導力,不是「我」握有答案,而是「我們」一起合作找出答案;不只是讓員工追隨 ... ...
2022.03.31
READ
領導教練 員工表現,主管如何給回饋?
給予員工回饋和評比員工表現有其價值。他們認為,回饋是一種時間與資源的投入:不好的 ... ...
2019.01.17
READ
最神奇的超能力 理解情緒,才是真傾聽
有一個神奇的超能力,能讓你發揮影響力,獲得他人的幫助,也讓你和對方建立信賴和溫暖 ... ...
2019.12.20
READ
聯聖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陳宗賢 如何強化不同部門的合作?
我們公司的業務部門,常為了業績隨意答應客戶的要求,許下一堆承諾,這使得研發部門很 ... ...
2022.09.29
READ
誰適合升遷 看出「十分之一」的主管
新的一年到來,公司裡所有計畫正轟轟烈烈準備展開。如何讓團隊在這一年裡,擁有滿滿的 ... ...
樂天成功的祕密 現在起,絕對達成目標!
將「不安」的心情轉為「擔心」,對難得一見的機會直接說Yes,讓前樂天資深領導人小 ... ...
2018.05.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