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Lush退出社群平台後,如何行銷?
熱門話題

Lush退出社群平台後,如何行銷?

EMBA雜誌4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2.29

 

 

知名美容品牌Lush宣布退出臉書、IG、抖音等社群平台,讓業界人士感到震撼。離開了社群媒體,公司該怎麼宣傳產品,該如何進行品牌行銷?

 

二○二一年十一月,英國知名美容品牌Lush宣布退出臉書、Instagram、Snapshat,以及抖音(TikTok)等社群平台。這個決定勢必會影響公司的品牌行銷。因此消息一出後,讓很多業界人士感到震撼。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Lush認為,社群平台對青少年的心靈健康已經造成太大的危害,需要有人來開第一槍。


Lush光是在臉書以及Instagram上,就有超過一千萬人追蹤。關閉這些平台,勢必會因為少了品牌行銷的機會,而減少巨大的收入。然而,公司執行長康士坦丁(Mark Constantine)表示,如果可以讓大家更注意網路對青少年的影響,他很樂意損失一千萬英鎊。


這個做法,會對公司產生什麼影響?離開社群平台之後,公司又要以什麼方式進行品牌行銷?


學者威爾森(Annie Wilson)在沃頓知識在線網(Knowledge@Wharton)指出,在短期內,這個做法可能會為公司帶來的正面影響包含,提升忠誠度和品牌投入(brand engagement)。但需要注意的是,長期下來,公司要用什麼方式吸引新的顧客,且這會讓公司很難觀察和評估消費者的行為。


威爾森觀察指出,現在出現的一個趨勢是,企業想要從這些平台那裡把權力拿回來。因此她預期,其他公司也會做一樣的事,或是找出其他替代方法,想辦法不受制於社群平台的演算法。


那麼,離開了社群媒體,公司應該怎麼宣傳產品,進行品牌行銷?富比士雜誌(Forbes)訪問業界人士,整理出以下四種品牌行銷的方式:


1.電子郵件。

 

一位護膚產品公司的創辦人表示,從很多方面來說,電子郵件還是與顧客維繫感情的最好方式,也是比較可靠的品牌行銷方式,因為社群平台上的人氣總是不斷浮動。


2.當活動贊助商。

 

想要進行品牌行銷,吸引新顧客注意,品牌也可以舉辦自己的活動,或是當贊助商。通常活動網站、宣傳手冊,都會印有贊助商的品牌Logo,可以加深人們對品牌的印象。另外,也可以給出席者一些小禮物,曝光公司產品。


3.串流影音平台。

 

今天,顧客持續地從傳統電視出走,轉為在網路上觀看影集。企業可以透過串流影音平台,持續更新影片,打造對品牌抱有熱情的社群。


4.投放廣告

 

在零售網站上設置贊助廣告,可以增加顧客在逛網站時的參與率。諸如亞馬遜、標的百貨(Target)等公司,都有預留空間,讓品牌設置贊助廣告。


不過,威爾森也指出,這場退出社群平台的舉動能否成功,也必須看消費者行為是否會因此改變。如果顧客還是繼續使用這些社群媒體,那麼,這些平台仍然會是品牌行銷,以及接觸消費者最好的管道。

 

相關文章 ARTICLES
憲福育創共同創辦人王永福 如何提升簡報能力
我是一位中階主管,最近準備向公司高階主管進行簡報,分析一項我負責的創新產品優勢和 ... ...
2016.12.14
READ
人力資源 鼓勵要這樣給
要讓員工的情緒油箱有油可動,主管必須適時給予員工鼓勵。專欄作家麥卡蒙(Ross ... ...
安靜辭職潮 做好3件事,提升員工投入
只做最基本要求的工作,不額外多做其他事,許多員工在心裡安靜辭職,只是表面上不動聲 ... ...
2022.09.29
READ
編輯部報告 一場名為感動的革命
對很多主管來說,最令他們頭痛的恐怕不是外界的競爭對手,而是團隊成員。他們提不起勁 ... ...
2021.09.30
READ
程泰機械公司董事長楊德華 無法改變別人,那就改變自己
過去十幾年來,楊德華透過併購創造綜效,運用集團的力量,推動旗下兩家上市公司大幅成 ... ...
2017.07.2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