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超級客服五原則
你知道嗎

超級客服五原則

EMBA雜誌42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0.28

 

管理顧問索羅門(Micah Solomon)指出,顧客服務應該遵循以下五個原則:


1.善用「多給一點」的原則,提供令人驚艷的客服。滿足顧客所提出的要求,然後再多給一點,像是為顧客多做一點事,或提供更多一點資訊,確保顧客幾乎每次跟公司互動,都眼睛一亮。


2.為顧客不開心做準備。就像富豪汽車(Volvo)的經典廣告,向消費者說明,公司的汽車如何為發生車禍做好準備。


面對顧客時,公司應預期事情可能會出錯,並設有「服務彌補」程序,顧客不滿時,員工都知道要採取哪些行動。


3.把目標放在,公司的預設答案就是「好」。當顧客走進一家以服務聞名的飯店時,會感覺到,所有員工都迫不及待要回答顧客:「好。」他們只是在等顧客提出要求。


4.僱用具有友善個性特質的人,訓練他們,讓服務能力更上一層樓。


5.善用正面的同儕壓力。一旦公司僱用與訓練了幾位服務型員工,便會開始形成正面的同儕壓力。之後加入公司的新員工,就會知道工作的氛圍就是以客為尊。


此外,主管具有帶頭作用,應該盡量不要在員工面前抱怨顧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強化你的說服力 讓對方說YES!
向重要客戶介紹最新產品;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公司;邀請同事參與你負責的專案……,運用 ... ...
2019.10.01
READ
熱門話題 不公平、沒機會,道出小人物心聲的「魷魚遊戲」紅什麼?
「魷魚遊戲」是網飛(Netflix)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影集。「魷魚遊戲」的反烏托邦 ... ...
2021.10.28
READ
行銷策略 拉「店面」進行銷團隊
在網路時代,顧客連床都不用離開,就可以買到所有要穿的衣服,所以實體店面的體驗必須 ... ...
2017.08.07
READ
行銷策略 在相同中找相異
二○○八年七年,「甜蜜的復仇」(Sweet Revenge)在紐約開幕,賣的還是 ... ...
2011.04.29
READ
訂價學問大 六個訣竅,訂出好價格
價格太高,顧客投入競爭對手的懷抱;價格太低,公司賺不到想要獲得的利潤。產品價格該 ... ...
2018.02.01
READ
安索帕公司數據暨顧客關係行銷總經理夏雨農 如何運用會員制經營顧客?
許多人覺得經營會員制度很死板,但其實經營會員就像交朋友,只不過朋友數量更多,而你 ... ...
2020.02.25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