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那些創意家教我們的事
創新創意

那些創意家教我們的事

EMBA雜誌37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7.12

 

美國「第三愛」(ThirdLove)內衣品牌共同創辦人薩克(Heidi Zak),原本在谷歌的行銷部門工作。因為無論怎麼買內衣,不是太緊就是太鬆,四年前,她決定自行創業,為女性做出真正剛剛好的內衣。
 

公司研究了全球兩百五十萬名女性的資料,發現許多人是落在兩個傳統尺寸之間, 因此決定推出半罩杯內衣。公司的每一件產品都提供從AA到G,總共四十七種尺寸。也就是,市面上的A到B罩杯之間,還有一個半罩杯的尺寸。
 

「第三愛」推出真正合身的產品,很快地打出了名號,公司有將近四成的營收,都是來自半罩杯,足見市場對此有很大的需求。
 

本著「沒有人被排除在外」,以及「以龐大的資料庫為基礎」,今年二月,公司再度推出革命性產品:五種新的「膚色」內衣。
 

公司從顧客回饋中發現,很多女性並不喜歡所謂的「膚色」內衣,因為那根本不是她們皮膚的顏色,所以穿白色的衣服還是看得見內衣的顏色,沒有裸色無痕的效果。
 

經過一年的分析,公司上市的新「膚色」產品,由深至淺共有五種色階,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找到真正的「膚色」內衣。
 

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每年都會選出一百位企業界最具創意的人,薩克經營「第三愛」不落俗套,因而名列今年的榜單之中。該雜誌歸納,從今年度一百位得獎者身上,可以觀察到以下十二件事:
 

1.走在前端的領導者總會找到出路。
 

2.「驚喜」與「愉悅」是可以設計出來的。第三十七名的得獎者摩里斯(Lauryn Morris),為迅聊(Snapchat)公司設計了一款智慧型眼鏡,容易使用且時尚流行,還可以拍攝短片。
 

3.人工智慧創造話題。
 

4.「定位」有其影響力。第七十六與七十七名的得獎者岡比娜(Tali Gumbiner)跟威爾森(Lizzie Wilson),為了國際婦女節發想了一個能夠傳達女權概念的雕像。這座擺放在華爾街上的「無畏女孩」雕像引起廣大迴響,成為與知名銅牛塑像對望的新經典。
 

5.同理心無國界。
 

6.學無止境。
 

7.遠大的夢想不只是夢想。
 

8.金融科技(FinTech)持續往前衝。
 

9.能源正在轉換中。第九十九名的得獎者格瑞夫斯基(Jeffrey Grybowski),他的公司「深海風電」(Deepwater Wind)不是在陸地,而是在大西洋海域建立發電廠,一根根白色的大型風機扇葉聳立於海上,捕捉綠色能源。
 

10.擁有健康的生活比以前容易做到。
 

11.擁抱開放的心態。
 

12.把人的潛力釋放出來是一門藝術。

 

相關文章 ARTICLES
擋住優步 亞洲年度商業風雲人物
富比士雜誌(Forbes)日前選出了二○一六年亞洲商業風雲人物:中國「滴滴出行」 ... ...
2017.01.19
READ
Invos發票存摺 做一個讓人每天都打開的APP
設計APP的第一天,陳碧勳就告訴團隊:第一,這不是一個對獎APP;第二,裡面絕對 ... ...
2019.10.01
READ
擁抱意料之外的發展 轉角遇到創新
在這個不斷變動的世界中,倚賴同一個點子,往往只能讓公司走到某個程度。米其林、視康 ... ...
2020.06.30
READ
團隊領導 檢測一流團隊的五個問題
表現卓越的團隊,重點不在組成團隊的是誰,而在團隊的共事方法。谷歌整理出以下五個問 ... ...
策略執行 設定你的策略優先要務
不要把策略濃縮成一個精簡的說明,而要化為幾個重要優先事項,讓公司裡的每個人都可以 ... ...
2018.06.27
READ
專訪暢銷書「獲利世代」作者奧斯瓦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失敗是創新的雙胞胎
決定企業勝負的,是誰能夠更快推出創新。「獲利世代」作者奧斯瓦德(Alexande ... ...
2021.12.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