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管理的問與答
邁向成功

經營管理的問與答

EMBA雜誌35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能夠戒掉行不通的事情,是想要成功所不可或缺的一環。」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名榜長達四年的「每週工作四小時」(The 4-Hour Workweek)一書作者費理斯(Tim Ferriss)如是說。
 

費理斯擔任多家知名企業的顧問,他的部落格擁有眾多粉絲,自製的演說與短片,瀏覽人次輕易就能破百萬。

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日前請讀者提出公司目前遇到的問題,然後由他進行回答,幫助企業主戒掉行不通的事情,朝成功更邁進一步。

 

問題:公司訂定的規定,如何能夠既有幫助,又不讓員工覺得繁瑣?
 

回答:應該向員工解釋規定背後的原因,抓出最佳實務的重點。例如,公司規定在網站上貼文之前,員工應該先檢視公司的「貼文品質確定清單」,每個項目都通過了才能上傳。
 

公司的規定必須能夠提供足夠的指引,以確定九○%的時候都能獲得好結果(實務上難以做到百分之百)。同時,公司的規定也應該給予員工足夠的自由,如果他們有更好的做法,可以彈性運用。
 

問題:我到底應該把時間花在推動公司成長上,還是花在行銷公司上?
 

回答:不要以為行銷是獨立於產品之外。舉例來說,如果公司把心力集中於,為一千個死忠粉絲設計出完美的產品,行銷的部份自會水到渠成。
 

問題:我們公司賣的是服務,業界競爭激烈,公司跟對手做的沒什麼兩樣,要怎麼做才能夠鶴立雞群?
 

回答:簡單來說,公司不只是要比對手更好,而且要跟對手不同。最好能創造出一種產品類別,公司在其中獨霸,而不是留在一個擁擠的產品類別裡。
 

問題:面對對手,公司的戰鬥之心應該調到多強?公司既不想要正面宣戰,但也不希望對手緊追不捨。
 

回答:訓練自己暫停,為公司進行長期思考。如果只是被動回應,隨著對手起舞,長期來說對公司很少是好的。一般而言,把時間花在如何讓公司成長,會比花在如何讓別的公司不成長值得,因為前者具有無限的潛力。

 

標籤. 目標差異化行銷
相關文章 ARTICLES
比合作更強大,比獎勵更有效 創造公司內的好競爭
長期以來,許多公司忙於和競爭對手一比高下,忽略了競爭其實也存在於公司內部。內部競 ... ...
2022.05.30
READ
彰化基督教醫院協同總院長郭守仁 不怕失敗才能做大事
位於鄉下、缺乏資金、難以吸引人才,面對各種先天條件不佳,郭守仁如何推動彰基,成為 ... ...
2018.06.27
READ
大聯大控股永續長曾國棟 擁抱無勝有利的經營哲學
二○○四年開始,友尚董事長曾國棟透過購併策略,加速公司成長。之後,他帶領公司加入 ... ...
2024.02.27
READ
編輯部報告 看見的力量
年底時分,不論你是在討論如何提高業績,或改變員工行為,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巧妙地 ... ...
2018.12.06
READ
高效率工作術 用豐田式管理提升效率
告知目的、時時質疑、為文件訂定保存期限……,節省時間,提升效率的方法,都藏在這些 ... ...
2016.12.29
READ
1個工具,3個步驟 好的策略規劃,是對話出來的!
想在策略規劃中,發展更堅實的策略,讓公司致勝,讓團隊真心支持,就必須從正確的對話 ... ...
2021.08.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