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和陌生人聊天沒那麼難
開啟話題

和陌生人聊天沒那麼難

EMBA雜誌35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參加各種活動和社交場合,面對不熟悉的人,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聊天,管理顧問若特琳(Minda Zetlin)在公司雜誌(Inc.)指出,愉悅的氣氛、心胸開放,以及談論對方感興趣的內容,是啟動和陌生人談話的基本原則。他建議,不妨透過以下這些自然的開場白,開啟話題:
 

1.天氣真好!天氣永遠是一張安全牌。
 

2.這個場地真不錯,對吧?認可你們所在的周遭環境。然而,如果你們待的環境很糟,那就什麼都別說,因為做出負面評論不會為你創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3.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嗎?如果你是老手,他是新手,那就熱情地多告訴對方一些資訊;如果是相反的情況,那就把握機會好好請教對方。
 

4.我很喜歡你剛才說的內容。若你想談話的對象在活動中進行演說,挑幾個你喜歡的點告訴他。這樣做能釋出你的善意,也引起對方的注意。
 

5.我很喜歡你在網路上的最新文章。道理和上一點相同,稱讚他人總是較能引起對方的注意。
 

6.你的穿著真棒。多數人都會喜歡稱讚自己服裝品味的人。要注意的是,評論對方的穿搭,比評論對方的髮型或外貌特質,來得更恰當。
 

7.你知道接下來要進行的活動內容嗎?就算你們都不清楚,還是可以一起推測猜想。
 

8.你知道接下來的活動在哪裡嗎?多數人都喜歡為他人指引方向。
 

9.我能幫上忙嗎?要是你想談話的對象正需幫忙,那就別吝於提供協助。
 

10.你喜歡這個活動嗎?對於共同參與的活動表達看法,例如活動安排的豐富程度,通常會開啟一段有趣的對話。
 

11.你清楚接下來的時間要做什麼嗎?一起想想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12.你會推薦什麼?我們都喜歡被徵詢意見,試著問問對方哪種開胃菜好吃,或是接下來哪一些活動較值得參加。
 

13.我曾經去過你的家鄉。要是你恰巧去過對方的故鄉,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對話開頭。即使你沒去過,還是可以詢問對方那邊的生活如何。
 

14.你知道某某某嗎?如果你剛好有朋友跟對方在同一個產業或是公司任職,詢問對方是否認識你的朋友,這會更快建立起你們之間的橋樑。
 

15.我一直都很想見到你。有時候,開門見山就是最好的方式。報上你的名字,告訴對方,你早就想見到他本人了。不過,千萬別說:「我老早就想見你一面,因為我發現我們公司有一項產品很適合你。」
 

 

 

相關文章 ARTICLES
MG100年度研討會學習筆記 你就是答案的一部份!
七月初, 一七○位傑出領導人、暢銷書作者,與領導教練齊聚一堂,這是領導大師葛史密 ... ...
2023.07.31
READ
編輯部報告 更努力是有效的解方嗎?
有一次聽到一位主管說,他在公司已經工作了二十年,他熟悉到閉著眼睛,都可以從廠區大 ... ...
2023.10.30
READ
學習經驗 練習失敗,擁抱失敗
心理學有一種治療方法叫「曝露療法」,若你慢慢接觸所害怕的事物,每接觸一次,就適應 ... ...
2016.11.07
READ
正面思考 快樂是一種選擇
無數研究顯示,人們其實可以透過努力,改進每天日常的正負面感覺,以及對人生的整體滿 ... ...
2017.02.09
READ
編輯部報告 你最好值得!
在行銷領域,「紫牛」(Purple Cow)可說是最知名的暢銷書之一,有一段時間 ... ...
2021.03.31
READ
幫助自己工作和生活都更有效率 因疫情在家工作的注意事項
對公司、主管、員工來說,在家工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
2020.04.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