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銷售技巧大公開,銷售的四個秘訣
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大公開,銷售的四個秘訣

EMBA雜誌36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銷售商機不等人。要讓顧客不變成過客,你必須將時間用得更有智慧。銷售內幕公司(InsideSales.com)創辦人克洛格(Ken Krogue),為銷售人員提出以下四個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1:答覆顧客詢問不能等。

根據研究,五分鐘內就答覆顧客,跟等上三十分鐘以上相比,聯絡上潛在顧客的機率相差了整整一百倍;能成功約好拜訪時間的機率也相差二十一倍。何苦讓機會隨著時間流逝?

 

銷售技巧2:聯絡要有恆心

許多銷售人員頂多試著聯絡對方四至五次,但克洛格認為,這樣放棄得太快了,反而白費了先前投入的心血。

克洛格建議,公司不妨記錄其銷售人員嘗試聯絡潛在顧客的次數,還有實際成功聯絡到對方的比例,連續三十天。隨後再以所得數據為基準,往上提高嘗試的次數,如此便能隨之改善聯絡的成功率。

 

銷售技巧3:恆心要用對地方。

有時銷售人員撲空的原因,可能是在時間上不知變通。試想,如果潛在顧客每天早上都不在辦公室,你卻固定這時間打電話,就算用上一輩子也找不到他。所以要懂得變化聯絡的時間。

 

銷售技巧4:少作筆記。

銷售人員在與對方通話後,平均得花上七分鐘半作筆記。與其如此,公司不如要求他們學會邊通話邊作筆記,僅記錄重點即可,而且隨手便將相關的資訊連結起來。如此一來,便可大量節省事後整理通話內容的時間。  

 

相關文章 ARTICLES
便宜但豪華的尊爵品當道 二○二三年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新奇的AI軟體與飲料、讓全民熱血沸騰的棒球與籃球,便利,甚至有些偷懶的料理包與健 ... ...
2023.12.28
READ
品牌行銷 戰場在顧客的大腦裡
公司營收成長的戰場不在網路上,也不在商店貨架上,而是在潛在顧客的潛意識裡。 ...
2019.04.04
READ
編輯部報告 最想說的故事
那日,我閉上眼睛問,魔鏡魔鏡,今年全世界你最想訪問的三個人是誰。其中一個名字跳出 ... ...
2019.03.18
READ
全球看板 適合年節送禮的商業書
美國專欄作者斯蒂爾曼(Jessica Stillman)於公司雜誌(Inc.)指 ... ...
2019.12.30
READ
用對的語言與顧客對話 說到心坎裡的行銷法
為什麼花了那麼多錢拍廣告、做宣傳,顧客卻不買單?你該做的是,拋開華而不實的廣告標 ... ...
2022.05.30
READ
網訊電通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陳諧 科技加溫度,成就好服務
它的客戶包含微軟、雅虎、阿里巴巴等國際品牌,陳諧如何運用科技與溫度,打造出台灣e ... ...
2017.06.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