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熱門話題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EMBA雜誌42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7.29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今年七月,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先後搭乘自家公司製造的太空船,跨出太空旅遊的一大步。

 

你是否曾經想像過,未來有一天可以搭乘太空船,一窺外太空的奧秘?這個過去只存在於科幻小說及電影中的情節,在不久後會成為現實。


今年七月,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先後搭乘自家公司製造的太空船,登上太空,跨出太空旅遊的一大步。而在他們之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躍躍欲試。


七月十一日,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搭乘集團旗下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完成了首次的太空旅遊。這次的航行,除了讓布蘭森一圓從小的夢想,代表的更是他開創的新商機。在接受CNBC商業頻道採訪時,布蘭森表示,太空旅遊市場至少可以容納二十家公司加入,只要能建造的太空船越多,就能把太空旅遊的價格壓得越低。


太空旅遊的價格並不便宜,維珍集團在二○一四年推出的太空船票價,一張就要二十五萬美元。當時因太空船發生測試意外而暫停,但布蘭森沒有放棄太空旅遊的商機。


維珍銀河預計將在二○二二年開始進行太空旅遊事業,執行長懷特賽茲(George Whitesides)預估,在接下來幾年將有兩百萬人有機會上太空,且隨著時間發展,價格變低,負擔得起太空旅遊的人,可能會多達四千萬人。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正積極地部署太空計畫。七月二十日,貝佐斯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製造的太空船,與其他三名乘客一同登上太空,在太空停留十一分鐘後,再次返回地球。


貝佐斯表示,這趟航行,代表著公司又往他們的目標:「讓人類可以在太空中生活與工作」,跨出了一步。


「這一小步揭開了藍色起源未來要做的事,我們真正想做的是可回收的太空船。這是唯一能讓人類通往太空的道路,將它建造出來,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打造未來。」他說道。


貝佐斯也指出,如果現在有人想要進入太空業,就必須從頭開始,因此,他們要做的,就是將太空船的基礎建設打造出來,讓未來的世代可以更輕鬆地接近太空。


與布蘭森相同,貝佐斯也對太空旅遊抱持著很高的信心。他表示,太空旅遊的需求非常高,目前公司賣出的太空船票總金額已經將近一億美元。


至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 X,也預計在二○二一年結束前,利用天龍號太空船(SpaceX Dragon),載四名民眾繞行地球。除了想帶著民眾進入宇宙,馬斯克更提出,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的目標。


與維珍銀河、藍色起源的短程次軌道旅遊(suborbital tourism)不同,Space X計畫載著乘客完成真正的軌道旅遊(orbital tourism),預計將在太空停留數天。而CNBC也指出,與停留在太空的時間成正比,這趟旅行的費用,可能會是維珍銀河的兩百倍。


目前太空旅遊仍在早期發展階段。這場太空旅遊競賽,會由誰成為代表作,對於人類未來生活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得出結論。

 

標籤. 創新思維
相關文章 ARTICLES
集思國際會議顧問公司副總經理陳芷駖 如何有效舉辦線上活動?
客戶參加的意願不高,參加者的互動也不是很熱絡。因應趨勢,未來我們會將某些實體活動 ... ...
2021.02.25
READ
令和,珍珠奶茶,工作服 二○一九年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揮別了平成,迎來令和,二○一九年的日本,有驚奇、有熱血,也有感動。除了風靡日本的 ... ...
2019.12.30
READ
風險管理 知名辣醬的億元教訓
美國著名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Sriracha),透明瓶身上有一隻白色公雞標誌 ... ...
2024.02.27
READ
編輯部報告 最想說的故事
那日,我閉上眼睛問,魔鏡魔鏡,今年全世界你最想訪問的三個人是誰。其中一個名字跳出 ... ...
2019.03.18
READ
愛碼市智能科技公司 打造旅途之中的解決方案
掃描QRcode就看到中文版菜單,回飯店後APP推播明天附近的活動。愛碼市如何提 ... ...
2020.08.31
READ
更加科技化 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
多年來,星巴克執行長舒茲,帶領星巴克走向全世界最大的連鎖咖啡店地位。今年四月,他 ... ...
2017.01.0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