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我們做的事會是傳說嗎?
個人管理

我們做的事會是傳說嗎?

EMBA雜誌41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6.30

 

當你的職涯不斷攀升,成為一個團隊的最高領導人,你可能會誤以為,這就是你所能達到的最高點。然而,成功是一場進行中的旅程,在達到今天的頂點後,就是你去找到另一座山峰,再次挑戰登頂的時刻了。


投資者平台TiiCKER創辦人蘭伯特(Jeff Lambert)在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分享,他為自己找了一位教練,幫助自己更上一層樓。以下四點是他透過教練學到的事:


1.減少做出百分百的承諾,才能百分百達標。蘭伯特發現,自己往往會接下一堆工作,最後卻沒辦法全部做完,更會因此感到慚愧。如果你也有這種傾向,可以試著設立少一點,但較為重要的目標,以確保能完成所有目標,產生正向循環。


2.尋求批評,而非只接受讚美。被所有人認同,能提升一個人的自信,卻也會阻礙成長。蓋洛普公司(Gallup)指出,想成為好的主管,就要能做出好決策;而想做出好決策,就需要多樣化,甚至對立的觀點。


如果部屬對你的意見總是沒有任何異議,很可能會讓你陷於確認偏誤(confirmation bias),導致短視近利、做出糟糕的決定,甚至會限制團隊成長。因此,你必須設法培養自己與團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3.制定「傳說等級」的高標準。設法挑戰自我以及團隊,讓你們做的每件事都成為傳說等級。常常問問自己:「我們做的事會是傳說嗎?」這樣的心態可以激勵團隊,達成超乎想像的成就。


疫情暴發後,嚴重影響蘭伯特公司的業務。當時他的教練用了一個戲劇性的比喻,教練問他:「如果我用槍指著你,你會想出解決方案嗎?」


這讓他理解到,當一個人把自己逼上絕路,沒有任何替代方案時,勢必會想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法。因此他轉化想法,把這些阻礙當作契機,立志要成為一家在疫情下屹立不搖的新型態公司。


4.成為助他人成功的推手。過去二十年來,蘭伯特都認為,領導者最重要的角色,是成為他人的榜樣,親上火線。但現在,他相信領導者的首要責任是啟發他人,協助他們達成個人成就。


他的教練提醒了他,每個人對成就的定義都不同,成功的領導人能激發員工的熱情,讓每個人的個人表現達到極致。


成功的領導人會協助其他人成為領導者,在他們獲得成就時,熱烈為他們慶祝。當團隊中人人都是領導者,你就能更專注於擬定策略(strategy),而非戰術(tactic),更有時間規劃大局。

 

標籤. 個人成長
相關文章 ARTICLES
問題推不動,效率太低落? 原來,關鍵就在摩擦力
過時的規則、繁複的流程,每一個步驟都在拖累你的效率,你是否也覺得工作中充滿各種障 ... ...
2024.02.27
READ
決策力等於生產力 好主管要在兩分鐘內做決策
哪種會議能幫助部屬成長,同時加快決策?哪樣的提案方式,能讓簡報、討論、決策,在十 ... ...
2019.05.01
READ
團隊發展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美國布萊恩兄弟(Mike and Bob Bryan),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雙 ... ...
2022.09.29
READ
領導力 萬事達執行長的不確定學問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萬事達卡(Mastercard)執行長彭安杰(Ajay Ba ... ...
2020.12.01
READ
你知道嗎 抓住危機之後的機會
疫情過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哪些情況只是一時的?哪些事物又會永遠改變了? ...
2020.05.27
READ
你知道嗎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自2000年以來,色彩專業公司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調查全球的流行時尚, ... ...
2021.12.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