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你知道嗎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EMBA雜誌41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1.28

 

職業生涯能否成功,形象管理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如何才能做好形象管理?溝通顧問克雷默(Andie Kramer)與哈里斯(Al Harris)指出,關鍵有二:


1.有能力將重點傳達給別人。控制自己向別人溝通的內容與方式,能讓別人記住,你希望留給他們的印象。


也就是說,在情況需要時,你能夠調整自己跟他人的溝通。例如,加薪與升遷的決定其實很主觀,當主管在做相關考量時,你必須確定自己在人群當中夠突出,讓主管覺得你準備好了,是可以向上邁進的人。


但這不代表你應該放棄真實的自己。事實上,要管理自己的形象,你需要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能力做哪些事,以及真正的優缺點何在,這也就帶出了第二個關鍵。


2.擁有自我意識。能夠精準進行自我觀察,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大使。既要掌握自己是誰,也要掌握別人對你的感覺,確定自己的技能、成就跟潛力,已經完整地呈現出來。


兩位顧問比喻,就像早上起床後,你會打開衣櫃,挑選幾件適合當天情況的衣物。形象管理則是打開「個性衣櫃」,挑選幾個適合的特質突顯自己,確保別人看到你想要他們看到的樣子。


舉例來說,有時候你需要展現果斷,有時候則需要強調溫暖與包容。職業生涯要能成功,你必須贏得尊敬、認可,以及支持。因此,你在工作中所展現出來的形象,是絕對需要管理的。 

 

標籤. 個人管理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當AI迎面而來
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出現,突然拉近了所有人與人工智能的距離。各大媒體也不斷 ... ...
2023.02.23
READ
熱門話題 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近幾個月來,因為ChatGPT的活躍,生成式AI工具成為了熱門話題。四月中,特斯 ... ...
2023.04.27
READ
個人管理 如何與有控制欲的部屬合作
「我覺得應該這樣做」、「那樣真的有用嗎?」遇到說話非常直接、不加修飾,想要掌控做 ... ...
2022.02.24
READ
MG100年度研討會學習筆記 你就是答案的一部份!
七月初, 一七○位傑出領導人、暢銷書作者,與領導教練齊聚一堂,這是領導大師葛史密 ... ...
2023.07.31
READ
提高執行力 從實驗看新年目標
從存錢到運動,從哈佛商學院行為經濟學家所做的研究當中,看出如何達到這些常見的新年 ... ...
2017.02.13
READ
個人管理 自誇的學問
人們都想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很厲害,卻往往沒辦法做得很好。實驗發現,想要老王賣瓜時 ... ...
2023.10.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