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疫情對品牌的考驗
品牌行銷

疫情對品牌的考驗

EMBA雜誌40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4.29

 

在新冠肺炎蔓延的時代,品牌就像是在走鋼索,消費者會認真地為品牌表現打分數。


美國愛德曼公關公司(Edelman),問卷調查了不同國家的一萬兩千位民眾結果發現,七一%的受訪者表示,處於疫情時期,如果他們感受到某個品牌把「利潤」看得比「人」還重,他們將無法再相信這個品牌。


此外,七七%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公司談到自家產品時,能展現出公司知道,目前大家正經歷危機,公司也知道疫情對大家生活造成的影響。


例如,每年三月十七日的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是愛爾蘭重要的傳統節日。今年因為疫情,民眾無法再像往年舉辦遊行慶祝活動。愛爾蘭健力士啤酒(Guinness)打出的廣告內容是,民眾自行在家舉杯慶祝,旁白陳述:「別擔心,我們會再次舉辦遊行,重要的是你跟你在乎的人在一起。」


相反地,較遲鈍的品牌會遭到消費者討厭。例如,許多人非必要已不會出門,在家整天素顏穿睡衣,服飾公司卻打廣告叫大家多買春裝。


被疫情淹到壓力破表的消費者,會記得品牌這時帶給他們的感覺。品牌首先做的事情是,從疫情帶來的新現實角度出發,重新檢視公司目前的行銷與廣告。


因為不適合目前情況,美國肯德基(KFC)就把廣告中原本顧客吃著炸雞,不斷吮指回味的畫面改成,強調顧客可以,請外送員把食物放在門外的「無接觸」外送服務。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美國男裝租賃平台Taelor 讓你「更像樣」的智慧穿搭幫手
想到逛街就覺得頭痛?為了特定場合買的衣服,總是只穿一次而已?Taelor運用數據 ... ...
2022.08.31
READ
品牌大師Martin Lindstrom 看見顧客內心的小孩
協助阿拉伯婦女駕駛時,他戴起面紗假扮當地婦女;想了解某區的消費者,他會去當地理髮 ... ...
2020.01.30
READ
銷售和你想的不一樣 成功業務人員的十個秘密銷售技巧
別緊追一位客戶、不要迂迴地賣東西,成功業務人員有哪些銷售技巧,和你認為的不一樣? ... ...
2021.07.29
READ
便宜但豪華的尊爵品當道 二○二三年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新奇的AI軟體與飲料、讓全民熱血沸騰的棒球與籃球,便利,甚至有些偷懶的料理包與健 ... ...
2023.12.28
READ
顧客說的故事最動聽 按下口碑行銷的按鈕
在這個資訊氾濫的網路時代,比起聽公司說,顧客更願意聽其他使用者怎麼說。顧客喜歡說 ... ...
2019.03.01
READ
風險管理 知名辣醬的億元教訓
美國著名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Sriracha),透明瓶身上有一隻白色公雞標誌 ... ...
2024.02.2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