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適合年節送禮的商業書
全球看板

適合年節送禮的商業書

EMBA雜誌40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2.30

 

 

美國專欄作者斯蒂爾曼(Jessica Stillman)於公司雜誌(Inc.)指出,綜合多位TED講者的意見,適合今年年節送禮的商業書籍包括:


1.勇於領導(Dare to Lead)。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教授布朗(Brené Brown),在推出百萬暢銷書「脆弱的力量」(Daring Greatly)之後,整理兩年的訪談研究結果,細述成為優秀領導者的做法。(見本刊三八八期第七二頁)


2.創意電力公司(Creativity, Inc.)。作者為皮克斯(Pixar)總裁卡特莫爾(Ed Catmull),由他親自講述皮克斯從無到有的故事。


3.阿里巴巴(Alibaba)。作者為在中國擔任投資顧問二十年的克拉克(Duncan Clark),他參與了阿里巴巴的草創時期,以第一手資料呈現馬雲的創業之旅。


4.失誤(Drop the Ball)。許多女性覺得,自己應該做好兩份全職工作的角色,一份是出門上班,另一份是回到家中。作者迪傅(Tiffany Dufu)在書中指出,女性應降低不切實際的期望,做得更少,但是做得更好。


5.無畏的組織(The Fearless Organization)。作者為哈佛商學院教授埃德蒙森(Amy Edmondson),她說明企業要如何打造讓員工合作、創新、表現的環境。(見本刊三九五期第九二頁)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大家都不想談,但卻非談不可的事 再困難的話題都能談
當一個人的職位爬得越高,會花越多時間在進行不容易開口的談話上。對高階主管來說,好 ... ...
以熙國際 幫企業站上國際舞台
如何和國際互動、做生意?這讓許多主管傷透腦筋。以熙國際從四個方向切入,希望能協助 ... ...
2020.04.30
READ
品牌行銷 新媒體時代的行銷劇本
印度媒體公司「超級卡帶」(T-Series)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 ... ...
2020.09.29
READ
顧客體驗 成功的設計不一定好看
亞馬遜的網站版面既不好看,也很複雜,但這樣的網站設計是造就公司成功的關鍵之一。 ...
2018.08.26
READ
熱門話題 南韓天團如何培養超級粉絲
很少有公司的顧客,忠實的程度可以像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粉絲那麼高。他們 ... ...
2022.09.29
READ
文化輸出 當韓流吹進漫畫產業
防彈少年團的音樂、影集「魷魚遊戲」,近年韓國文化風靡全球,下一波文化輸出,正悄悄 ... ...
2023.03.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