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跨國直擊 管理界奧斯卡
Thinkers 50 活動報導

跨國直擊 管理界奧斯卡

EMBA雜誌40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1.28

 

十一月十八日,每兩年一度的「思想家五十」(Thinkers 50)年度大會,在英國倫敦舉行。EMBA雜誌編輯部獨家現場直擊,會場中,管理思想家眾星雲集,許多都是當代最重要的管理界權威。


「思想家五十」於二○○一年創立,為全球第一個評選管理思想家的機構,且獲金融時報稱為「思想界的奧斯卡」,每兩年選出世界前五十大思想家,進行排名。


奪下今年「思想家五十」排名冠軍的是,提出「藍海策略」的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教授金偉燦,以及莫伯尼(Renée Mauborgne)。


名列亞軍的是上一屆的第一名,多倫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馬丁(Roger Martin)。他在「決策的兩難」(The Opposable Mind)一書中指出,面對問題時,若能整合兩個相對的思維,則通常能找出比原本更好的解決方式。


「不畏懼的組織」(The Fearless Organization)一書作者、哈佛商學院教授埃德蒙森(Amy Edmondson),是本屆的第三名。她強調,想要提高員工的績效,企業應該致力創造「心理安全感」。


此外,另兩位首度躋身前十名的思想家是,「第二次機器時代」(The Second Machine Age)一書作者布倫喬森(Erik Brynjolfsson)和麥卡菲(Andrew McAfee)。他們指出,在大數據、共享經濟越來越盛行的現今,企業的協作、創意,以及網絡能力,比競爭、勞工更顯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會新增了一項與領導大師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共同設立的「教練與導師獎」。獲得這個獎項的是,生於台灣,成長於美國的杜克大學教授向珊瑩(Sanyin Siang)。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全新主管養成計畫 如何運用線上領導課程,提高領導力,成為更好的領導人?
每次碰到有關領導或帶人的問題時,總希望有一位前輩或導師能夠請教嗎?歡迎加入「我們 ... ...
2022.06.09
READ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 讓A級人才發揮超級戰力
旭榮建立一套學習機制,將企業的運作和個人的學習深度結合,讓員工越做越聰明,也帶動 ... ...
2019.06.01
READ
活動報導 如何領導新世代人才
如何激勵新世代人才?如何提高他們的工作成果?拋開石器時代的人才管理,讓我們學習和 ... ...
2016.11.01
READ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數位轉型,溝通是最大關鍵
轉型的重點不只是科技或系統,而是心態的轉型。員工必須從心裡了解自己為什麼轉型,才 ... ...
2020.09.29
READ
可樂旅遊集團副董事長吳守謙 堅持做簡單的事情,就不簡單
透過系統管理及數據分析,可樂旅遊將顧客的聲音,變成員工、供應商改善的依據。 ...
2020.09.29
READ
EMBA雜誌30周年慶分享會 透過內化,把知識變智慧
要把資訊、知識,變成智慧,只有自己內化,才能做得到。 ...